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春遭遇“双周”夹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1:20 北京晨报

  首张专辑昨日上市

  昨天,李宇春的个人首张专辑在一片争议、猜测和质疑声中上市,专辑中的11首歌融合了摇滚、嘻哈、舞曲、爵士等多种风格。经过一年的时间,李宇春能否完成从偶像到歌手的蜕变,这张名为《皇后与梦想》的专辑将给出答案。

  变化一 展示性感

  在李宇春的一再坚持下,专辑内页封面没有李宇春影像,只有一片蓝天白云,但公司从市场考虑坚持用在封套上李宇春裸肩的大头照片,这恐怕是李宇春穿得最少的一次,展示了她性感的一面。专辑中除了有李宇春最擅长的拉丁和舞曲风格,还收录了《冰菊物语》、《想哭》、《等》等几首节奏舒缓、情感细腻的女性视角的歌,让总是硬朗、帅气得有些中性化的李宇春也有机会展示自己柔情性感的一面,同时考验她对各种类型歌曲的驾驭能力。

  变化二 模仿周董

  与张靓颖去美国、周笔畅去奥地利的兴师动众相比,李宇春专辑的制作班底99%属本土制造,是张亚东率领了冀楚忱、莫艳琳、李斌等一批内地新锐音乐人关在自己的录音棚里敲打出来的手工作坊产物。在《Loving》中,冀楚忱的填词充满“猛犸象跃过火山口的轰鸣”、“闻到路过的驼铃”等这种极具魔幻色彩的意向,颇有些方文山的味道,李宇春有些含混的发音更有些模仿周董的感觉。 晨报记者 杨欣欣

  业内人士 和周笔畅周杰伦没法比

  至于李宇春的唱功,制作总监詹华、音乐总监张亚东,包括李宇春自己都承认刚开始录音时感觉崩溃。但一年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李宇春的唱功已经和参加比赛时不可同日而语。但据听过专辑的业内人士评价,李宇春的唱功确实有问题,专辑并无惊艳之处,只是编曲比较花哨,但主旋律并不好听。尽管用了一年的时间,但仍感觉准备不充分,像个没足月就出生的孩子,和近期发行专辑的周笔畅和周杰伦都没法比,销量也只会是一阵虚火,可能不会超过周笔畅。

  晨报记者

  杨欣欣

  李宇春 赞美无用欢迎批评

  李宇春昨天做客某门户网站,对于有些人质疑她的唱功这个问题,李宇春表示自己可以接受,“其实赞美没有太多用。我觉得那只是代表你过去的东西,然后你要继续往下走的话,就一定要去听一些批评的声音。 我觉得批评可以让我看到很多我平时看不到的东西,自己评价自己毕竟不客观,所以有时候还会想到感激那些批评的声音。”

  对于专辑封面的那张所谓的

性感照片,李宇春却轻描淡写地表示那是阳光晒后的感觉,“之前觉得对这个造型不是很适应,不过后来可能看习惯了吧,觉得还可以。其实是化妆和后期修复的效果。”

  晨报记者 王琳

  

春春遭遇“双周”夹击

  李宇春新碟面临销量、口碑双重压力。

  

春春遭遇“双周”夹击

  

春春遭遇“双周”夹击

  “双周”在此,春春压力不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