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言获第17届亚洲文化奖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11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东京9月15日专电(记者 倪红梅钱铮)著有《红高粱》《檀香刑》和《酒国》等多部小说的中国作家莫言日前在日本福冈县福冈市接受了日本福冈第17届亚洲文化奖大奖。评奖委员会认为莫言“在西欧文学压倒性的影响下和历史传统的重压下,展示了带领亚洲文学走向未来的精神”。

  评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说,莫言用文学表现了文化的丰富和多样性以及人类社会的
复杂性和多种可能性,为亚洲通向世界开辟了一条道路,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亚洲文化的意义。

  从14日至17日,莫言将参加福冈市民论坛并发表演讲,期间福冈还将展映根据莫言小说改编的电影《红高粱》《幸福时光》和《暖》。1990年设立的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奖旨在奖励在保护和创造亚洲文化多样性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获奖者每人可获得300万至500万日元(1美元约合117日元)的奖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