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总期待有特别霹雳的事情发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25 新京报

  在音乐节上HIGH的不仅是乐迷,首先是表演的乐队。在这里演出和在其他场地演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后海大鲨鱼主唱付菡觉得“能站在那样的台上演出非常过瘾”,而且音乐节的随意自由也能结识更多喜爱音乐的朋友。刚刚结束的北京流行音乐节上,摇滚乐队SkidRow(穷街乐队)、PLACEBO安慰剂乐队、摇滚乐队SUPERGRASS等大牌乐队的到来,为乐迷送上了一道音乐大餐。

  

总期待有特别霹雳的事情发生

  9月9日,流行音乐节当晚的主打为世界著名乐队PLACEBO安慰剂乐队,高水准的演出使得现场气氛火爆。

  

总期待有特别霹雳的事情发生

  北京流行音乐节期间,Bach演出时谢天笑一度冲上台去和他一起合唱。本报记者 周晓东摄

  

总期待有特别霹雳的事情发生

  近日举行的“北京流行音乐节”大牌云集,摇滚乐队Skid Row(穷街乐队)主唱SebastianBach奉献精彩的演出。

  

总期待有特别霹雳的事情发生

  LCFP供图(除署名外)

  ■经验之谈

  参加过多次音乐节的后海大鲨鱼主唱付菡介绍说,“在没组乐队前作为观众只去过MIDI音乐节。

  之前看好多国外音乐节的现场,觉得特别有意思,总期待有什么特别霹雳的事情发生,于是2003年就去看了一届,那次还是在香山呢,第一天我和几个同学开始都笑得不行了。好多奇怪的人,一比较台上的乐队反而没台下奇怪的观众有趣。我就记得有个裤腰上老绑个白菜的人,2004年也见了。特别逗。

  还去过一回朝阳公园的音乐节就觉得特别正规,好多保安警察什么的,那种音乐节当时觉得没什么让摇滚乐迷能够参与其中的感觉。2006年MIDI的时候挺惨痛的,我们报名了也没选上,后来陪朋友摆摊儿摆了4天。我觉得音乐节就是为交到新的有趣的朋友,或者酒醉之后在众人面前上演点儿什么闹剧。

  起码我认为大多数来看音乐节的人都有一个梦想——摇滚乐。所以当着一群有着和你一样梦想的人,酒后丢点儿脸也不算什么了。

  现在我们乐队也演过几次大的音乐节,嗯,能站在那样的台上演出非常过瘾,不过有时有设备或者其他什么的问题挺糟心,不过这对我们乐队成长是有帮助的。“

  ■同题问答

  后海大鲨鱼主唱付菡

  最重要是能让人玩得爽

  新京报:今年参加了哪些音乐节?

  付菡:今年去了MIDI,成都的西部摇滚力量音乐节,10月去参加广州增城的音乐节。

  新京报:在音乐节上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付菡:印象最深的?

  太多了,刚参加的西部力量音乐节,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第一天到了之后从山坡上下来,看见的全都是人的脑袋,在小吃街里面挤来挤去,还是第一次在音乐节上见到这么密集的人群,简直就是庙会!来的人挺多的,可能是因为不收票,而且吃的东西也都便宜。

  新京报:一个音乐节的成功有哪些因素?

  付菡:我觉得虽然请来的乐队的表演很重要,但是成功的更重要的因素还是音乐节的整体形象,组织音乐节必须能给观众和乐队最大的自由,能让人玩得爽,高兴。要不就不是摇滚音乐节,而是什么同一首歌之类的了。

  如果啤酒价钱太贵,大家就没办法喝得痛快,喝不痛快的音乐节是扫兴的音乐节。所以我觉得就算食品什么的为了挣钱卖贵一点,酒也应该便易点。要不还得从外面往里面带。还有就是音乐节对观众的态度,别老跟警察对犯人似的,应该尊重观众和乐队,给乐队好的演出设备和试音时间,给观众好的环境听音乐。这样别人也会尊重他们。

  新京报:在音乐节对你的吸引中,音乐的部分占多大比例?

  付菡:实话说,音乐节上能认真看的时间只有1/3吧,剩下的时间都是在喝酒吃东西聊天,上厕所,瞎逛。但是要说音乐不重要就错了,要是全都是特差的表演那还不如在家逛。主要是大家要在特牛的音乐氛围下自由自在地呆着。所以我觉得音乐的部分得占80%以上吧。

  新京报:去音乐节你会特别打扮一下吗?

  付菡:我没准,那得看心情,天气,还有那天有没有什么人让我有想打扮一下的愿望。

  新京报:你在音乐节上最得意的造型是什么样子?

  付菡:我最得意的造型就是完全不想打扮,穿最居家的衣服出门,拖鞋、短裤、背心,那样最棒!

  ■策划人说

  唱片公司企划、演出策划人老徐

  内地乐队都得有危机感了

  新京报:今年参加了哪些音乐节?

  老徐:今年去了MIDI,成都的西部摇滚力量音乐节,马上还要去上海的海滩音乐节和广州增城的音乐节。

  新京报:在音乐节上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

  老徐:每次都不太一样,比如今年MIDI,真觉得没什么自己喜欢的乐队,所以索性自己办了个叫NOMIDI的演出泄愤。其实也不是泄愤,就是觉得对这样大型的音乐节还是有期待,乐迷可能赌气会不去,但我赌气可以办个有针对性质的演出。呵呵,其实不算吧,没什么敌意的,就是为了好玩。噱头吧。

  今年MIDI还是去了一天,印象就是风太大,北京环境问题,不是咱们能决定的。然后就是越来越多的国外或者非内地的乐队涌现,很多乐队都得有危机感了。

  然后去的另外一成都的音乐节觉得北京外的歌迷真太给劲儿了!跟他们一起POGO太帅了!

  新京报:一个音乐节的成功有哪些因素?

  老徐:有一个不被干扰的音乐节是最重要的,不论是从观众还是乐队来讲。对于乐队来讲最重要的还有设备吧,我在台下看我带的乐队或我喜欢的乐队很多被设备搞得很狼狈,那感觉差劲极了。此外我没别的要求吧,哥们儿姐们儿都放开点儿吧。对,还一事,就是饮食,尤其是啤酒。

  要能更便宜就好了。不然我们只能不厌其烦地走3-5公里买3块一瓶的啤酒了。

  新京报:在音乐节对你的吸引中,音乐的部分占多大比例?

  老徐:这问题挺有意思,仔细想想……其实音乐本身在我生活中绝对是主导,我做的工作,平时的日常生活和与朋友聊天的话题都跟这有关。不过音乐节,我觉得更像一种放松。我不站在台上,我只要在台下和我喜欢的朋友们像过节一样就成了。就拿MIDI来说,我真觉得它快成摇滚乐迷的春节了。精神物质双丰收的一玩意儿。能在节假日和自己喜欢的人以摇滚乐为背景干些疯狂的事,那感觉棒极了。如果非说一个比例那就70%吧,毕竟我们都是为音乐而来的。

  新京报:去音乐节你会特别打扮一下吗?

  老徐:哦,我不会。不过如果整个音乐节都是我这种以不打扮为打扮的人那就太无聊了。希望多出现点儿打扮帅的人。

  我们看到也会很自豪。

  “瞧,我和那人听的是一样的音乐”,就这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