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大头别戴大帽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4 京华时报

  我看了一两分钟《密电风云》,手就下意识地搁在了遥控器上,当然是因为烂。让我的手没动的,是因为我看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脸,难道他是宝哥哥欧阳奋强?圆,胖,有中年的油垢气,完全认不出他少年的灵秀。我坚持到出字幕,的确是他。

  红楼再聚首这样的煽情节目,我没看,多少是因为不忍,花儿都凋谢、枯萎、零落成尘,何必还得专程来看残花败柳。对于红楼诸演员,我没什么好奇心,不太关注宝姐姐张
莉到底有没有去当保姆,我也不存怜香惜玉之心。那么多年了,老了丑了是应该的。

  《密电风云》是欧阳奋强自编自演的,听说是《红楼梦》之后,他第一次上荧幕,原是可喜可贺的事,但是……《密电风云》里,欧阳奋强不仅红颜不在,似乎才华也不复存在,或者从来没存在过。

  情节上一切都说不通,比如我地下党去拉拢秦汉杰,轻描淡写痛说一下家史,秦立刻受了巨大的感动,愿效鞍马。我看在欧阳奋强的面上硬撑着看了几集,可是他演的戚荣是一切不合理里面最大的不合理,绑架人家的二奶,又敲诈父亲,到最后被父亲大义灭亲……他千辛万苦折腾了这一套,总该有个目的吧?可是,实在看不出来。找了秦汉杰这个破译密码的专家,但最后的解决方式却是偷出人家的电码本———那找专家干吗,直接让燕子李三的后人上就行了。

  我终于忍无可忍,关掉电视,心想:没那么大头别戴那么大帽子,导演这行当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老了就要认老,不能干就别干,干吗赶鸭子上架,忒累啦。■叶倾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