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晶晶歪打正着演德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2:54 京华时报

  

张晶晶歪打正着演德龄

  张晶晶资料图片

  出镜理由:高考凭借文科第一的成绩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张晶晶,毕业后又考上了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如今,由这个荧屏才女主演的电视剧《德龄公主
》正在央视热播。在剧中,张晶晶使用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和汉语演绎了这个慈禧太后身边的红人。张晶晶透露,这个角色是天上掉馅饼“捡”来的。

  2004年春节前夕,张晶晶回国家话剧院取信件。听同事说《德龄公主》的剧组曾找过自己,便出于礼貌去拜访了导演韩刚。

  “到了剧组,屋里没有人。我看到茶桌上有张纸,上面是英文的几段话,就有事没事地乱读起来。刚读完,韩刚就进门了。他问了我的基本情况,我讲了些以往的经历,高兴之余还说每一部戏都是天上掉的馅饼。可没想到韩刚马上接了句‘那我再给你掉一个吧’。见面不过十几分钟,让我感觉已经是《德龄公主》的一部分了。”张晶晶说,韩刚让自己来段英文或法语台词说给他听听,“那是段又长又生僻的专业台词,介绍国画和油画的异同,很要水平。说实话,当时还真紧张,生怕把馅饼落在地上。不过还好,最终很顺利地读出来了,就这样把馅饼是吃下去了。”

  拿到剧本后,张晶晶就开始做准备。因为剧组不安排语言学习,她就自己四处求师,还不得不在住所的墙壁上贴满了各国语言的台词纸条,只要一开灯就得顺便读一句外语。“那时候我几乎是疯狂地速成外语,因为我抱定‘要么不做,做就做好’的态度去迎接这个人物。另外,剧中跳舞、弹钢琴、画油画、游泳的戏我都亲自上阵。今天看来,不论观众评价好还是坏,我都不会后悔,因为我真的尽力去做了。”

  本报记者王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