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九曲黄河第一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8 重庆商报

  “九曲黄河第一湾”在阿坝若尔盖县的唐克乡,位于四川、青海和甘肃三省的交界处。它从高原深处蜿蜒而来,在此进入四川。在这里,黄河稍微弯了一下腰,一个转身就到了青海。当年红军过草地,经毛儿盖北上,与若尔盖擦肩而过。

  我们到达这里的时间是午后,只觉得非常的静,静得能听见小鸟飞翔的声音。水天苍茫一色,两叶小舟横在河中,不知它们的主人到哪儿去了。在这里,黄河之水犹如云的飘
带自天边缓缓飘来,在广阔的草原上蜿蜒迂回,景色非常壮美。曾经看过一本地理杂志,说欣赏“黄河第一湾”最好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登上路边的高坡,向远方望去,S形的黄河在夕阳下就像一条血红的彩带,色彩浓重,与满天的红霞相互映衬,美丽之极。

  河岸边有一座寺庙和一个藏族村寨,经幡在草原的风中猎猎作响,几位藏族老人在转经,气氛庄严而神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