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奇的折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38 重庆商报

  上个学期,我和同学小钱一起去参加毕业答辩。坐在台下的评审老师当中,就有小钱的导师陈教授,陈教授乃我系大牛,学术精深,一年四季手里都晃着一把折扇,颇有名士风度。小钱一看见陈教授拿着折扇坐在台下,就笑着对我说:“这次答辩我肯定没问题了,不过,你可得小心啊!”我听了小钱的话,一头雾水,为什么小钱这么自信,肯定没问题?而我得小心啊?

  还没等我问个究竟,小钱第一个就冲了上去。宣读完论文,该是老师们提问了,这时,就见陈教授把折扇一晃,露出扇面,只见扇面上写着四个大字——“难得糊涂”,然后,陈教授一语不发,悠然自得地扇着扇子。陈教授乃我系大牛,他不提问,其他老师也都缄默不语,于是,小钱很轻松地通过了答辩。

  接下来,轮到我了,我本以为我也会像小钱那样,很轻松的通过答辩。可谁料,当我宣读完论文,陈教授又把折扇一晃,只见这次陈教授露出了折扇的另一面,上又现出四个大字——“明镜高悬”!紧接着陈教授就开始了对我的狂轰滥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