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翔:80年代的影子,或者一种见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44 都市快报

  “我肯定不是一个完美的男人,我有很多很多缺点,但是,”费翔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然后说,“我有什么缺点肯定不能告诉你,你就写‘费翔老了’吧。”说完,他大笑,露出整齐的牙齿。那一刻,他一点也不贵族。我只是觉得,站在面前的,是一个跟我们一起从80年代走来,见证了青春也见证了生活本身的老朋友。

  车门打开,费翔走了出来。没有保安,也没有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经纪人。我走上去
和他打招呼,他回之以迷人的微笑。然后,谈话开始。

  此前,这个男人被形容为是傲慢而矜持的,拒绝一切采访。但见到他的一瞬间,我知道,那一切都是谣传。

  昨天,费翔从台北飞抵杭州,参加一个代言活动。所到之处,是可以料想的欢呼和鲜花。每个人对他的形容都只有一个字:帅。第一次在电视上见到他有多帅,现在还是有多帅。

  关于帅:以前帅,只帅在脸上

  容貌真的很重要吗?费翔说,不。“以前帅,只帅在脸上,现在却知道,人是一个整体,外形如何真的不重要。”“男人是很自私的动物,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前面20多年只关注自身,我身上承受了多少压力,慢慢才懂得为别人考虑。”这算是46岁的费翔对人生的一个总结,有点像鲁迅说的那样,毫不留情地看出自己的“小”来。

  关于满足:站在百老汇的舞台上

  唱过歌,也演过电视剧,但在费翔心里,最钟情的仍是歌剧。“当你站在百老汇的舞台上,有一场歌剧正在你身边展开,那种艺术的感染力是任何事情都无法与之相比的。我能完全掌控自己的演出,而观众的反应也是那么直接,它会带给我一种巨大的满足感。”

  费翔说,这种满足感是超越一切的,因为它纯粹。今年夏天,费翔刚刚在新加坡表演了歌剧《夜幻柏林》。演出一共有10场,当地评论形容他“光彩四射、充满力度”。

  关于记忆:1987年的春节联欢晚会

  采访快结束的时候,聊到他的第一代歌迷。那些生于70年代,然后在1987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第一次听到他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和《故乡的云》的人。“你有什么话要对这些70年代生人说吗?”这个问题无疑很符合这个秋雨缠绵的下午的气氛。

  费翔收起笑容,用一种极为诚恳的语气说:“你们是和我共同成长的人,我们在一起往上走,这是我生命中至为重要的一个过程。”

  他说完这句话,休息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一种叫做“回忆”的东西,温暖而绵长。(记者吴晓燕 戴树林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