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计春华:第一个角色是秃鹰 这辈子都被当成了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4:51 都市快报

  今天下午,《少林寺》作为天堂电影院第一部影片,就要上演。这部武打片也完全可以被看作一部偶像片,除了捧红了李连杰,大反派秃鹰也是让观众难以忘怀的一个形象。这个大坏蛋的扮演者正是杭州籍演员计春华。

  周四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计春华,他正在上海赶拍电视剧《咏春》,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表明,计春华乡音未改。听说都市快报为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特别策划的“天堂电
影院”活动第一部就要放《少林寺》,他感慨万千,没想到还有那么多人惦记着这部20多年前的老片子。因为今天要赶到河南拍摄电视剧《少林寺传记》,计春华很遗憾,本来可以给快报读者一个惊喜的。

  忆当年———《少林寺》不只改变了李连杰的命运,也改变了计春华的。

  “少林”之后,他头上有了两顶帽子,一是“少林和尚”,二是“坏人”。

  出演《少林寺》时,计春华还只是一位年仅19岁的杭州习武男儿,仅比李连杰大两岁。“少林”之后,计春华开始了长达26年的拍戏生涯。

  近期,国内荧屏掀起了一股“少林戏”热,此类戏一出必请计春华,戏中的反派必请计春华。除了与黄秋生合作的《少林寺传记》之外,即将开拍的《少林僧兵》也向他抛出橄榄枝,另外有投资方欲重拍《少林寺》,也极力说服他加盟……“拍《少林寺》是组织命令,但当时年龄还小,只觉得好玩。”现在的计春华对“少林”似乎已经有点感冒了。“玩”了一辈子“少林”后,他“玩”出了感情“玩”出了对武侠戏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现在的武打戏动不动就飞来飞去,虚得很。真正表现武术精髓的戏越来越少了。”因此,他并不看好重拍《少林寺》。“重拍《少林寺》能拍出真正的少林功夫么?没有了当年迷倒观众的拳脚功夫,飞来飞去能飞多远?”

  我也来荐片———

  我可不想推荐我演的,我要推荐《独行侠》,正是这部电影让我迷上了电影。

  如果天堂电影院交给计春华来放电影,他会放哪一部呢?

  演了无数部影视剧,其中包括了与李连杰合作的响震华语电影圈的黄飞鸿系列,可当被要求向快报读者推荐一部电影时,计春华却极力推荐了好莱坞西部影片《独行侠》,这是一个讲述三人争夺财富的故事,充满了勾心斗角。计春华给出的两大必看理由是剧情简单、有男人味。他说,正是观看了该片,他才真正爱上了电影,之后就接拍了《少林寺》。(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