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一出经典的大家族恩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近年来可能是受到《大宅门》的影响,所有的编剧和导演一下都把目光锁定在大家族恩怨情仇的题材上,跟风的多了自然也有不少烂片,不过《血色残阳》却成功脱颖而出。

  首先该剧的画面质感非常强烈,对比感也相当明显,和人物的内心以及事件的发展恰当地吻合,比如其中的阳光,就一直和老屋内的阴暗形成强烈的对比,虽然暗暗的光线和深宅大院的阴沉气氛让人看起来有点可怕,但也正符合片中惊悚和悬疑的调子。

  除了画面外,该剧的剧情是最让人着迷的,相比当今众多电视剧看了上集知道下集的空洞,《血》剧情扑朔迷离,悬念横生,使人心生悬念却又隐约能感觉到什么,剧中每个人都有一串故事,都带有魔幻色彩而又不脱离现实,搭配合理,构思巧妙,这种巧妙是来自于无奈的生活和扭曲的人性。《血》与其说给我们讲了一个复仇的故事,不如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人性的展台。人性是丑恶的还是伟大的,这个故事给了我们这样的回答:在人性丑陋中追溯到的是丑陋的时代,在人性的光辉中看到的是光辉的无奈。

  该剧的演员大都是国内的实力派,陶老爷李立群、大太太宋春丽、三姨太何赛飞,都是体验派演员,深入到了人物内心,把人物演活了,特别是三姨太何赛飞,一张口一投足,那叫一个够味。但可惜演五姨太的青年演员赵琳,实在是个败笔,生硬的台词,刻板的眼神,实在无法担当这样一个复杂的角色。潘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