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功 谭维维晋级五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超女昨晚6进5比赛,许飞PK不敌刘力扬止步6强

  昨晚,2006超级女声6进5的决赛准时打响,作为成都唱区的唯一一位选手,谭维维成功晋级,成为全国五强。进入“五强”的选手除谭维维外,还有厉娜、尚雯婕、艾梦萌和刘力扬,她们将参加下周五的5进4的比赛。“人气王”许飞遗憾落选。

  意外:尚雯婕首战告捷

  复旦大学法文系的尚雯婕,因为在成都唱区曾经是十强选手,在感情上,也有很多四川粉丝支持她。原本每次都唱法文、英文歌曲的尚雯婕,在闯入8强之后,有了惊人的变化,不仅敢于放弃擅长的外文歌,挑选中文歌曲,而且从一个相当硬朗的形象猛然转变,选择的都是温柔的情歌,唱功日渐增长。昨晚,尚雯婕的票数一路领先,一首《白天不懂夜的黑》,更是唱醉人心,让所有的人都感觉到她突飞猛进的改变。按照前几场比赛的票数来看,尚雯婕的票数在中游水平。没有想到,昨晚第一轮唱完后,当汪涵公布结果时,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尚雯婕的票数,竟然涨到最高,直接晋级,成为首位5强选手。

  实力:谭维维第二个晋级

  谭维维首轮献歌,选择了民族风味极浓的新疆民歌《阿瓦古丽》。这首歌曲曾被刀郎改编后,沙哑奔放地演唱。可是昨晚,维维以红黑为主色调,小巧的背心、超短的苏格兰式红裙,伴着音乐的扭脖子动作,让人立刻忘记刀郎的版本,而是联想到一个现代的维吾尔族女孩子。轻柔的哼唱、高音的转调,谭维维处理得相当完美,让朱桦和喜欢民族歌曲的宋柯连投两票。但是春晓也给谭维维指出:“你的声音本来就是海鲜了,原味太浓,应该清水白灼,才更诱人。太炫、太用技巧反而会令人觉得华而不实。”

  宋柯也认为,谭维维的声音太过专业,唱民歌如果可以带出画面感,少些装饰音色,会更加感人。在接下来的PK环节中,一首拿手的《听海》,让谭维维强劲的实力彰显出来。票数一路领先,最终轻松以26票大胜刘力扬,第二个晋级5强。

  遗憾:人气许飞微笑出局

  来自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许飞前段时间一直在生病,发挥很不稳定。昨晚,许飞的身体状况恢复得挺好,也显得相当自信。但是,从第一首歌曲选择了莫文蔚的《爱情》开始,许飞的表演就不是很出彩。最喜欢许飞的评委春晓指出她不适合唱柔情的女生情歌时,许飞才有了改变。在演唱梦想时,从小爱看童话的她选择了光良的《童话》,但终因别的选手表演太好而落后。最后,许飞不得不与广州唱区冠军刘力扬走上PK台。

  PK台上,许飞非常淡定:“我是军人,不会因为失败而流泪,希望大家记住我,记住《那年夏天》。”刘力扬上台后,情绪却异常失控,在演唱过程中几度失声,停顿好几次。经过一番恶战,刘力扬终于以17票小胜许飞,晋级5强。失利的许飞一直微笑着,可是当说到父母也来到长沙,在宾馆看她的比赛时,许飞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记者李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