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总冠军决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6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这是一场极为不一般的“比赛”,昨晚,央视最大的平民选秀节目《梦想中国》在北京欢乐谷搭起了不同凡响的超大露天舞台,以一场演唱会的方式为今年这场影响全国的欢乐选秀节目隆重落幕。当晚,明星荟萃,但是,真正的发光体主角是夺霸今年《梦想中国》冠、亚军的选手熊汝霖和海鸣威。

  《梦想中国》打造超大舞台

  比起其他的选秀节目,央视的《梦想中国》最吸引人的是它背后“隐藏”的巨大平台,昨晚,《梦想中国》王者争霸之赛充分彰显了央视这个“国家级电视台”的宏大魅力。本报记者一进比赛现场“欢乐谷”就强烈感受到了这场决赛的隆重,高耸的水晶城下,一面湖水衬托出由央视搭起的“梦想中国”舞台,四面山上观众围座,焰火、霓虹、现场伴奏、明星嘉宾,完全是一派大型演唱会的熠熠风采。毫不夸张地说,这是近年来“平民”唱主角的最大舞台。

  当晚,李咏登上百米的“城堡”宣布“王者争霸”开战,有幸出现在这个超大舞台上的是历经六个月,从九万多名选手中层层筛选,最终站在“对决”席上的12号海鸣威和14号熊汝霖。两位风格不同的选手在六个月的比赛历练中,俨然都已成长为真正的超级明星,不过,首次登上央视搭起的这个非同凡响的比赛平台,两位选手还是禁不住激动起来。首先亮相的海鸣威在唱完一首歌后,面对着众多场内的观众,想起了家中生病的父亲,他不由自主地哽咽了。而随后出来演唱的熊汝霖振臂一挥,看到台下歌迷响应无数,也泪湿了眼眶。

  一线明星来当“配角”

  昨晚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狂欢派对,因为这一次观众们来不是为某个明星捧场的,而是来对那个他们选出的、最有音乐才华的年轻人表达赞赏的。为了衬托这位“王者”,《梦想中国》剧组昨晚请来了众多一线明星来为他“喝彩”,这其中包括英皇艺人TWINS、谢霆锋,还有内地著名歌手沙宝亮、黄征等人。而一向在赛场上“严肃有余”的评委孙悦、伍思凯,此次也放下架子与熊汝霖、海鸣威飚歌。最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主持人李咏也首次“开腔”与上届冠军吴文景对唱了《梦想中国》的主题歌。

  “金碟”得主一晚得票逾百万

  当晚的比赛是没有“评委”的,最后谁能获胜完全交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经过几轮的比拼,最后来自云南的熊汝霖以超过百万的1169941惊人票数一举夺得“金碟”大奖。接过李咏递给他奖杯的那一瞬,光头的熊汝霖又流下了眼泪,他说:“真的没有想到,从来参加梦想中国起,我就没想过得冠军,我曾经说会走下这个舞台,看来今天走不下来了。”

  为了令今年这个《梦想中国》的得主真正地体会到央视舞台的魅力,“金碟奖”得主熊汝霖当场得到了三份超级大礼物,第一,著名的英皇公司将在三个月内为他量身定做一张唱片;第二,他接到了2007年元旦晚会的邀请,将在那个万众瞩目的晚会上演唱歌曲;第三,熊汝霖将以高达七位数的代言费代言一个品牌。 特派记者张漪

  

《梦想中国》总冠军决出

  熊汝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