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咏:五亿身价五万就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7 扬子晚报

  美国《蒙代尔》杂志发布的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排行榜最近揭晓,李咏以5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蝉联冠军。消息一出,质疑声就不断。有媒体报道说,崔永元炮轰李咏不值5亿,有人拿李咏和首次上榜的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主持人汪涵相提并论……明显饱受争议困扰的李咏,告诉记者,A型金牛座的他特点就是固执,他也享受这种争议,越有争议,他越有动力。

  跟崔永元私交很好不评论同行

  记者:主办方说,崔永元落榜是由于主持的是非主流节目,导致无法估算其品牌价值。如此说来,这样的评估更看重的是市场价值而非艺术价值,那崔永元岂不是小众的文艺片,而您就是商业大片了?

  李:在我们社会还没有一个很恰当的价值标准来衡量时,评估单位肯定会把品牌价值和大众市场挂钩,一个节目的影响力、知晓率、收视率、还有收益,要和市场挂钩才能核算出一组数字。硬指标一定是要存在的,我个人比较厌恶去刻意平衡什么。我通常不评价任何一位同行。我的节目对大家来说,可能没什么距离感,再加上我说话很家长里短,着装又非常考究,大家会觉得这个人非常有意思,就会被大家关注的多一些。我主持的节目一年给央视上交的广告费用有1个多亿。黄金有价玉无价,我所在的平台赢得的是真金白银。有的节目可能离大众远了点,不好去估算它。我也不喜欢主流和非主流的划分,它很矛盾。我刚出现的时候,说我是非主流,现在又说我是主流。

  记者:您不愿评论别人,但崔永元评论您不值5亿……

  李:我还是那句话:不要太在意数字。我和崔永元私交很好,“中国电视节目主持人25年25人”晚会上,我们还聊得很高兴。

  央视不可能给我7920万年薪

  记者:一边是您5亿的品牌价值,一边是丁海森说您的收入为美国名嘴万分之一。您对这样的收入差别怎么看?央视会不会给你涨工资?李:这就是一个矛盾。评估我有5亿的品牌价值,我的工资也一分钱没涨。我最大的财富就是,我的观众要比他们的观众多得多。

  记者:他还说您的年收入应该在990万美元(约人民币7920万元)。在中国,李咏的收入远不如一个卖盒饭的小老板。您认为他这样的说法考虑了国情、民情吗?

  李:卖盒饭的老板,如果经营很好,肯定比我挣得多。给我7000多万的年薪在中国是不可能的。丁海森也是按照自己的推理在说话,我感谢他们的评价。5个亿的确是不可想象的数字。如果你给我5万块钱,我把这个名头给你好了。

  我开

保时捷不该是敏感话题

  记者:主持人的身价评估明显会涉及到经济话题,有人说您已经是大富豪了。您把您的生活水准归于哪个档次?富豪还是中产阶层?

  李:我的收入我只能说够用。我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分身乏术,消费的时间也不多。我所在的是国家电视台,我还是个国家干部,我的收入就是按国家规定领取的。我跟艺人不同,他们谈的是报酬,我领的是工资。而我对生活品质和个人形象要求之高也随处可见。我夫人打比方说我上街买棵白菜都会把头发打理得一丝不苟。

  记者:《超级女声》的主持人汪涵说他跟您不同,您开的是保时捷,他吃的是路边摊,您怎么看这样的对比?

  李:他说话很

幽默,也表明了他对这个主持人品牌价值评估的态度。关于我的保时捷
跑车
,我觉得这不该是一个敏感话题。这是一个很个性的时代,如果有这个能力,就去释放自己的个性。生活中我很注重细节,我喜欢保时捷的精致。它就是普通的一辆车,是你对生活细节的一种理解。

  清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