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录片《美国VS约翰-列侬》15日在美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32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14日专电纪录片《美国vs约翰·列侬》15日将在纽约和洛杉矶公映。列侬遗孀大野洋子评论说,这部纪录片没有把列侬描写成圣人,但把他描写得像一位抗击邪恶力量的超人。

  这部纪录片由戴维·里夫与约翰·沙恩费尔德执导,根据旧时新闻短片和鲜见的家庭录影带编辑而成,描述了“摇滚之父”列侬的反战活动和他与美国政府的紧张关系。

  大野洋子在影片公映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认为他(列侬)在影片里是个圣人……他经历的抗争简直就像某种非常有趣的超人故事——正义对抗邪恶。”

  片中,

甲壳虫乐队主唱列侬从英国来到美国后,因公开抨击越战而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监视。上世纪70年代,美国移民当局甚至企图将列侬驱逐出境以阻止列侬继续在美国从事反战活动。列侬在片中还不时发脾气或不耐烦,他个性的这一面一向并不为人们所熟知。

  美国一些影评人士批评这部纪录片把列侬和大野洋子描写成一对始终琴瑟和谐的夫妻,不符合实际情况。因为这对夫妻曾经分居过,分居期间列侬与另一名女子

同居长达一年多时间。对此,大野洋子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部纪录片“没有像小报那样谈论(她与列侬感情)这个真实且非常重要的故事”。

  1980年12月,列侬在纽约中央公园附近寓所遭一名狂热歌迷枪杀。大野洋子至今仍住在那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