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热评:《夜宴》稍胜《无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2 每日新报

  虽然《夜宴》此前在各地的首映式引来一片笑声,但影片票房却并未因此跌到谷底。据记者了解,该片全国的首日总票房已达到一千二百万,成为冯小刚电影首日票房的最高纪录。在本市,天津银光院线以及万达影城都达到了七成以上的上座率,其中万达影城的零点首映场也吸引了百余名观众到场观看。而在冯导的“根据地”北京,由于媒体对影片较为负面的评价而显得波澜不惊,但观众看后的总体评价是比《无极》要好一些。

  昨日,记者走访了天津的几家影院,大多观众对片中的一些台词发出笑声,接近3成的观众对于影片的一些情节设置表示不理解。对于该片的评价,观众明显分为“捧冯”与“倒冯”截然不同的观点。有观众认为,冯导的影片一直是以幽默见长,《夜宴》中的台词使人发笑也并不奇怪,关键是抱着什么心态去看《夜宴》,如果以娱乐的角度看,该片有精彩的武打场面,优美如画的风景以及一个揭露宫廷阴谋的故事,不失为一部优秀作品,至少比《无极》要好。而另一批观众则失望地认为,冯导放弃了自己的专长,这部古装片的确是个挑战,但由于剧本的硬伤以及人物塑造的失误,该片比起自己的期望值相距甚远。而片中的色彩黑暗,血腥镜头过多更是被一些观众批评为不适合孩子观看的影片。

  尽管《夜宴》饱受争议,但影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夜宴》的票房并不太担心,因为该片上映时并非黄金时间,而随着周末以及半价日的到来,该片的上座率和票房肯定会直线飙升。媒体的评价并不会对片子的票房有太大的影响,没准还会对影片的票房有推波助澜的作用。

  新报记者张钢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