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举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9月15日电(记者马书平、礼雁冰)9月15日晚,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唐山开幕。本届评剧节期间,来自国家和一些省市的17个院团登台献艺,共演出18台剧目,中国评剧团的《长霞》等一批评剧精彩剧目将让观众一饱眼福。

  从2000年开始,文化部艺术司、河北省文化厅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在唐山连续举办了4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均取得圆满成功,今年是第五届。

  唐山市市长张耀华介绍,这次活动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等省市高水平评剧团参加,主要参演剧目有:中国评剧院一团的《长霞》、黑龙江评剧院的《御史巡按》、沈阳评剧院的《天堂花》、石家庄评剧院一团的《天山丽人》、唐山市评剧团的《红星谣》和牡丹江市评剧团的《英雄王二小》等,既有新创剧目,又有经过加工整理的优秀传统剧目,既有国家级剧团,又有最基层团体,充分展现了中国评剧艺术的特色和发展现况。

  唐山市文化局局长孙世纪说,本届评剧节在借鉴前四届经验的基础上,拓展办节思路,体现了大规模、高档次、多形式和群众性特点,在剧目选择上,既有新创剧目,也有传统优秀剧目;在参演队伍上,既有国家级知名院团,又有地方和基层的优秀演出团体;在演出形式上既有评奖剧目,又有商业性演出剧目和祝贺演出,还有演员下基层、进社区、走农户演唱活动;在活动内容上,既有戏剧演出,又有学术研讨和文化产业营销活动。本届评剧节除展示中国评剧艺术推陈出新最新成果和成就外,还将通过全国评剧票友大赛,评出全国评剧十大名票、十佳票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