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外博物馆名流云集北京“博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曲志红)未来三天里,来自国际博物馆协会和荷兰、澳大利亚、韩国、巴西、加拿大、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0余位博物馆馆长及专家将云集北京,在“2006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举行的“中外博物馆馆长论坛”上,就当前中国博物馆如何提升国际化专业水平,加快与世界博物馆的接轨进程等进行多方面的交流和探讨。

  据博览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外博物馆高
峰论坛以“国际化进程中的中国博物馆”为主题。

  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文彬将以《中国博物馆国际化进程回顾与展望》为题做主旨发言。此外,还特邀了来自亚洲、大洋洲、北美洲、欧洲、拉丁美洲以及国际博协总部的官员及相关国际委员会的专家做专题发言。他们发言的内容涉及博物馆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的社会使命、环境问题与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国际化进程中的自然科学博物馆、国际生态博物馆理念在中国的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博物馆的保护与传承、国际博协的战略与国际文化遗产事业、国际博物馆学研究的新思潮与新流派等,19个博物馆前沿理论和学术研究课题。

  “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是为了促进中外博物馆界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博物馆现代化建设,于2004年创办的行业性博览会,由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和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