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熊还会“火”下去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06 云南日报

  然而偶像不仅仅只是用来“诞生”的,像小熊这样的平民偶像究竟能红多久呢?小熊拥有了超大的平台,广阔的前景,坚定的信念,我们希望这位新诞生的偶像能一路高歌 ,迈向更高的事业顶峰。

  平台——冠以“中国”的央视大舞台

  如果说05年的“超级女声”是一枝独秀,那么06年的荧屏已然是百花齐放了,《超级女声》、《我型我SHOW》、《梦想中国》、《加油好男儿》……所有节目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吸引眼球,不过至今没有哪一个节目在收视或人气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在平民选秀泛滥的今天,大众的猎奇心理在得到满足后已经开始逐渐地淡化或者说理性化,这就对选秀节目在创新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梦想中国”举办了两年,似乎每年就出一位“偶像”,即获得“金蝶奖”的全国总冠军,但曝光率却大不如众多“超女”,而其他名次的选手在比赛结束后就几乎都销声匿迹了,真是空费了央视这样大好的平台资源。“梦想中国”如果不在选手(包括非冠军)赛后的出路上有所调整的话,今后对参赛者的吸引力恐怕会大打折扣了。

  合作——签约公司尚未浮出水面

  在昨晚的比赛现场,咏哥分别宣布了以下消息:今天下午3点30两位选手将在西单音像大世界签售单曲光碟;海鸣威和熊汝霖接受了2007年元旦晚会的邀请;大奖获得着,将在3个月内,英皇将为他推出首张歌曲唱片,并将作为金帅威的品牌代言,获得七位数的收入。据主办方英皇星艺介绍,此次梦想中国选拔赛中歌手的家乡父老也为其拉票助阵,因此全国巡回签赠地点也选择了熊汝霖和海鸣威的家乡——昆明和广州”。熊汝霖的最终当选,将会给他带来什么呢?

  不知道是央视有意“封锁”消息,还是星探们对《梦想中国》的选手们不“感冒”,到目前为止除了陈东与英皇签约外,其他选手都还没有什么消息。

  去年《梦想中国》的总冠军吴文璟签约英皇,当时英皇娱乐中国区总裁徐岩就表示,和《梦想中国》的合作非常有意义,英皇愿意为所有有才华的选手提供一个成为专业歌手,进一步发展的机会。英皇的强有力的包装和制作实力,一定能够将吴文璟打造成未来天王级的艺人。不知道小熊能不能有吴文璟一样的好运。

  个人——小熊没有遗憾

  对于小熊来说,转眼间比赛就结束了,从6月初来北京看朋友,没想到就发生了这么多事,当初只带了两件T-shirt,一条牛仔裤的小熊经过两个多月无数次的西单“团购”(每次都是一群选手一块儿去),现在已然变成了一屋子的行李……

  在他访问量达到了50多万的博客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真实的小熊,他用“没有遗憾”来总结了自己的这次“梦想”之旅。他说,这一次,我认识了大家,而大家也认识了我,认识了电视屏幕上的那个我,但其实那是不完整的,那只是我的一部分(而且是比较浮的一部分),我希望在比赛结束之后也能继续跟大家分享我在音乐上的点点滴滴,我能把心沉下来做音乐,大家也能真正地来“听”我唱歌,比赛里其实还是“看”的成分多一些,毕竟相对于听觉,视觉还是更直观一些。

  很多人提醒小熊说现在有名了,说话要小心……但小熊却坚持要做“不装”的自己,他说:“要是我随时‘恩哼,啊哈’,不用别人,我自己就吐了。对于英文歌,我就说这一次,我不会改变,唱了是10年酒吧,被骂得还少?可‘任它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我会用我的行动来实践‘坚持’”。

  虽然,今天的小熊还在“按兵不动”,但网上早已炸开了锅,不少“熊掌”纷纷为小熊出谋划策:趁热打铁,尽快出一张经典英文歌曲翻唱专辑,刺激市场。熊迷们确信,他不但会成功,而且会创造继刀郎之后,中国唱片业第二次奇迹!”甚至更有人称“小熊”将是2008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唱英文歌曲最有实力的竞争者。

  本报记者 解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