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文化产业推介中心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12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云南文化产业推介中心”正式成立并启动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点击开通“云南文化产业推介网”。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义明,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省长助理汤黎路及有关部门负
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云南文化产业推介中心”是一个集文化资源展示、文化项目融资、文化产品交易和文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文化产业推介服务机构。其主要服务职能为文化产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产业交易、专业人才培训等。该中心将通过汇聚文化资源、产品、项目、信息和人才,为社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目前该中心已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设立了办事处,旨在借助更高的平台,把云南文化产业推向更为广阔的空间。

  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出版集团等在该中心展出了具有云南特色的文化产业资源及产品。腾冲玉石、大理扎染及大理石、云南斑铜、鹤庆新华村银铜器等具有浓郁民族文化风格的产品也在展厅中格外令人注目。

  “海上丝绸之路”——瑞典“哥德堡号”船长彼得·卡尔林也应邀出席启动仪式。为推动

普洱茶走向世界,云南茶文化协会向彼得·卡尔林赠送了“友好使者证书”。

  刘欣 王永刚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