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粉》又上电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柳治)根据著名作家苏童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红粉》,日前在江苏昆山正式开机。香港著名影星张智霖、郭可盈在剧中出演老浦和秋仪,这是通过新浪网民票选得出的结果。

  《红粉》描写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的解放军在新中国改造旧社会青楼姐妹的故事。这是一部正面赞美歌颂解放军,再塑时代军人形象,弘扬时代正气精神的作品。该剧题材特殊
,全景式展现新社会破旧立新、涤荡尘埃,人民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和激昂人生。

  该剧演出阵容庞大,汇聚了孔琳、苗乙乙、杜志国、何政军、顾永菲、宋洁、史妍等观众所熟悉的影视红星。主演中除了张智霖、郭可盈外,多次出演军人的陶泽如在剧中出演军代表,柔情似水的罗海琼将演绎蛮横刁钻的小萼。

  小说《红粉》曾由著名女导演李少红拍成同名电影,赢得了德国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这次改编电视剧,与电影版有很多不同。首先是故事讲述的侧重点不同,小说讲述的是社会变革时期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之间命运的纠葛,是文字所特有的想像空间。电影基本上保持了小说原有的基调,突出的是人物本身的命运。而电视剧则着重讲述解放初这一时代背景下的“妓女改造”及其背后所蕴涵的文化和时代风貌。在保留原小说精华的基础上,突出了革命军人对妓女改造这一条隐性线索,歌颂我党在建国初期涤荡尘埃的雄伟气魄。

  演员阵容不同。电影版男女一号分别由王志文和王姬出演,他们的表演为该片获得“银熊奖”立下汗马功劳。电视剧则是香港的“霖盈配”,他们自然会演绎出大陆“文姬配”所没有的特殊魅力。圈内人士评价,郭可盈塑造的角色跨度大、覆盖面广,宜古宜今,庄谐两宜。仪态万千、洞穿世事的秋仪,需要她这样一位演技娴熟、角色经历丰富、容貌形体骄人的女星担纲。而绅士家族、贵族气息、温良恭俭、闲散淡定的老浦性格特征恰似张智霖,他以网选逼近总投票率50%的优势获得老浦一角。

  再有就是导演的艺术感触、表现手法不同。李少红以女性的细腻、温婉打造女性题材如鱼得水。而电视剧导演范小天、王永两位都是“男儿本色”,他们避实击虚地把侧重点放在“军人对妓女的改造”上,突出男人的视线,为该剧增添了阳刚正气。

  据悉,电视剧《红粉》将在南浔、苏州、昆山、上海等地完成全部拍摄。该剧由苏州福纳影视艺术学校荣誉出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