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岛换“福地”死磕深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2 南方都市报

  中超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魏必凡)在山东队早早锁定联赛冠军后,本赛季中超唯一的悬念就只剩下保级争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如不出意外,唯一的降级名额将在重庆与青岛两队中产生。领先重庆队三分的青岛队虽说略占先机,但三分的差距并不足以让其高枕无忧,可以说联赛收官阶段的表现将直接决定两队的最终命运。今日,深圳金威队客战青岛一役
引人关注。对于本场比赛,青岛队主帅殷铁生表示,会不惜一切代价死磕深圳队,用一场胜利来拉开与重庆的差距。虽已保级无忧,但在“力争进前八”的目标下,深圳队主帅谢峰也明确表示,绝对不会轻易给对手送分。

  为了打好最后阶段的保级战,青岛队可谓想尽了办法,他们甚至替换了最后两个主场。本赛季,青岛队的主场一直放在颐中体育场,不过在这个场地青岛队的战绩却是不尽人意,至今只取得了三场胜利。所以从打深圳队开始,青岛队将主场从颐中临时改到了“福地”天泰体育场。上赛季青岛队的主场就在天泰,当时他们取得了7胜2平4负的骄人战绩,还先后击败过

申花、北京等强队。临时更换主场的目的主要是提高球员的自信,目前青岛队最为匮乏的就是信心,青岛队队长刘俊威表示,希望在天泰这块福地上比赛,能让球队转转运气:“我们去年在这里赢了不少比赛,大家在这里都很有信心。”

  昨日下午,青岛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训练。殷铁生将几名中前场的队员集合到一起,亲自负责训练进攻。不难发现,对深圳一战,青岛队的唯一选择就是全力进攻。引人注目的是,两名锋线外援法比亚诺和威利都没有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双前锋由姜宁和曲波担纲,前腰是刘健,这个三叉戟组合曾在上赛季显示出巨大威力。如今在保级的关键时刻,殷铁生又想起了这个组合,希望利用三人之间的默契,来帮助球队解决近来进攻不利的问题。目前最让殷铁生担忧的还是球队的士气,不过殷铁生同时表示:“我们现在已没有退路,对深圳一战必须取胜”。

  直到昨日傍晚,深圳队才抵达青岛,而且深圳队也没有进行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关于这场比赛,外界有一种传闻是青岛将轻松拿下深圳。对于这种传闻,深圳队教练组组长谢峰显得很不屑:“青岛队需要保级,我们也需要进入前八,上一场联赛战胜厦门后,球队目前士气正旺,绝对不会轻易送分给对手,我们将全力以赴争取拿下这场比赛,能争取三分就不要一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