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彭荃再度“折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2 南方都市报

  三国围棋擂台赛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镜宇)中国棋手彭荃七段昨天执白以3目半的优势挫败韩国“四大天王”之一的崔哲瀚九段,用自己的两连胜为第八届三国围棋擂台赛的第一阶段比赛画上了句号。

  此役,酷爱实地的彭荃一开始还是猛捞实地。但是,进入中盘阶段之后,白棋在上边的交锋中应对有误,上边的白棋被对方劈头蒙住,黑棋借此形成雄壮的外势。不仅如此,白棋还没有活干净。经过这场争夺,黑棋形势一片大好。不过,白棋没过多久就迎来了转机。崔哲瀚在对左边的白棋进行攻击时选择有误,本来黑棋只要佯攻并且趁机捞些便宜就可以踏上通往胜利的康庄大道,可是棋风凶悍的崔哲瀚偏偏选择了强吃白棋的羊肠小道。结果,黑棋为这种战略付出了惨痛代价,白棋最后还是安然活出。如此一来,局面已经逆转。官子阶段,崔哲瀚苦苦追赶,仍然无法摆脱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负于彭荃的命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