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单穗生:执着背后是梦的延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4 南方都市报

  本地之星

  Warer并不是电子竞技里的传奇人物,却曾经无数次为自己理想而战!在刚刚落幕的CEG2006广州站,Warer获得了FIFA项目季军,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他如今显得成熟很多。他勉励着自己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高中,当同龄人还在孜孜以求为了梦想而苦苦奋斗时,Water却开始了他FIFA生涯,把自己的爱好和梦想通通投入到了虚拟的世界,让Water感到欣慰的是来自家人的支持,如果换作其他人的父母,在当时那样的环境下,肯定不会支持他走游戏这条道路。

  如今,他处于一个非常时间,大学即将毕业,是找份安稳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地沿着

电子竞技的路走下去?由于电子竞技在中国是新生产业,脆弱的比赛机制、选手的盲目性等等都导致了很多不确定性,“现在的俱乐部都很不成熟,比较不负责任,环境不是很好,特别是FIFA,但我会坚持下去。我希望广大的游戏爱好者玩游戏时目标一定要明确,摆正心态,不然很容易使自己迷失方向”。Water有着良好的意志与恒心,他希望坚持不懈努力达到理想的最高点。

  每次大赛来临,Watet总是习惯先放松自己,而不是去进行大量的练习,他不会特意安排自己准备什么,面对压力很坦然。在他的理解中,比赛需要的是一种心态,心态平衡好了,在比赛中遇到困难也会从容应付。惟一让他感到遗憾的是比赛经验的缺乏,临场发挥不够完美。这需要他以后更多地去参加比赛,从中获取宝贵的经验。

  在电子竞技职业化的过程中,Water并没有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而是游走在职业与半职业的边缘,有比赛的时候他代表自己所在的俱乐部参加比赛,没有比赛的时候他会专心读书,他笑称自己属于俱乐部“三不管”人员,但他对于每一次的比赛都非常投入,是用心去比赛,场上场下的他俨然有着不同性格的变化。

  未来电子竞技的道路依然漫长,临近毕业的Water选择继续着FIFA的比赛。他说,他正值电竞选手的黄金年龄,毕业后先不打算转行做其他工作,再打几年比赛看看。他的梦想是获得分量更重的冠军。如今,梦想还没有实现,但从他自信的言语中不难看出,他的这份执着是多年来沉淀在心中梦想的延续。

  郭永亮

  个人资料

  单穗生

  出生年月:1984年04月06日

  ID:GD_SCEC_Water

  现居住:广州

  所在学校:广州体育学院

  手柄:XBOX360

  特点:边中结合

  习惯使用球队:法巴英等国

  习惯使用阵型:433352

  个人荣誉:

  2005年CEG广州赛区亚军

  2005年网通杯广州高校电子竞技大赛FIFA项目亚军

  第四届娱乐酷杯冠军联赛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