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兴的视频直播盛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4 南方都市报

  职业选手联赛(PGL)本周完成首站,SKY夺冠

  新兴的视频直播盛宴

  网络视频直播,应该是时下电子竞技最流行的一个关键词,在电视平台大门紧闭并且短时间内难以缓转的大环境下,不断完善的P2P技术已经为这项新兴的体育运动打开了一扇
窗户。年初CEG大师杯视频转播的成功给了人们一个信号,电子竞技也可以有自己的影像传播渠道,随后半年多的时间里许多赛事都在这方面做了尝试,各种技术的掌握也在不断成熟。量变是质变的基础,终于,在上周结束的PGL赛事上,人们看到了一场期待已久的视频转播大赛。

  创举

  八十小时直播解说失声

  ProgamerLeague(职业选手联赛),对于整个

中国电子竞技圈而言这是一个陌生得没法更陌生的名字,在赛事林立、竞争激烈的2006,一个全新的赛事要取得立足之地谈何容易。为了能够从夹缝中突围,PGL第一届比赛就斥资邀请了包括Sky、Fly100%、FoV、TOD在内的十位中外当红明星,组建起一套中国制造的顶级赛事阵容,如此一来就具备了吸引目光的最基础条件。

  第一届PGL虽然为了适当控制成本将赛程压缩为五天,但是每天的比赛和相关直播都持续12小时,这个惊人的数字在电子竞技圈史无前例,因此上周在各大电竞门户网站上掀起了一股PGL视频直播旋风。近十家P2P视频平台同步直播了12×5、接近八十个小时的赛况,工作人员几近崩溃,解说员累至失声,论坛吵翻,网站数度挤爆,似乎在年初StarWar2后,中国的魔兽玩家已经很久没有经历如此盛大的一个狂欢节日。

  经典

  FlyToTheSky

  当今中国魔兽界谁最红?我想很多人都会答出两个名字,Fly100%和Sky。一个是曾经两次在世界大赛上折桂的人族天皇,一个是2006年火速蹿升的强悍兽王,无论是自身超群的实力还是玩家群中的人气,FlyToTheSky都已经成为中国魔兽界的一个象征。本次PGL新老两位天王同时出征,面对的是来自世界各地超一流高手的考验,结果状态劲爆的Sky一路高奏凯歌夺冠,尤其是在关键的半决赛中降伏韩国鬼王FoV,不仅拿到了进军决赛的资格,更重要的是突破了人族对亡灵族时的心理阴影,可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次胜利。

  而兽王Fly100%也是强悍异常,飘逸灵动的剑圣成了前五轮最大的亮点,虽然在五强战时不幸失利,不过很快就凭借超高的人气复活并且击败Check后和Sky会师最后的决赛。

  境外数家电竞门户站点都对本次PGL进行了报道,面对中国双龙Sky、Fly100%的完美表现大部分国外玩家都表现出了惊叹和由衷的钦佩,我们的职业选手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已是不争的事实,而中国也很有可能成为

魔兽争霸这款游戏未来的核心地区。

  未来

  希望成为电竞旗帜赛事

  2005年的夏天

超级女声曾经火遍全中国,李宇春等平民偶像诞生的同时也给大众带来一个新的娱乐方式——短信投票。为了让玩家更多地与赛事形成互动,本次PGL赛事非常大胆地在重要环节引入大众投票,被淘汰的选手可以通过高人气重新回到舞台上,于是,另一个规模更为浩大的战场爆发了……

  从第一天被淘汰的Sweet起,数以万计的粉丝就涌入PGL官方网站疯狂刷票,各大魔兽论坛上随处可见拉票的热帖。魔兽“超级男生”的比拼让那些一向对娱乐节目不屑一顾的游戏玩家彻底失去冷静,为了让自己的偶像能够继续战斗下去,他们全都豁出去了!瑞典的暗夜精灵选手SASE凭借良好的职业态度以及优异的状态,赢得了无数中国玩家的喜爱,一度在人气榜上优势领先,不过后来居上的兽王Fly100%最终获得了复活名额。几天的时间下来,对于选手而言是一次残酷的比赛,对于同样精疲力尽的玩家而言,投票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细细体味。

  赛事直播负责人辛欣表示:“PGL是一个有长远品牌计划的赛事,我们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电竞的一面旗帜。第一届已经成为过去,下个月会启动第一季的星际联赛,当然未来会有更多的计划。”而在谈及大赛的模式时,王佳表示明年很有可能引入大众选拔的赛制,PGL不再仅仅是明星的舞台。“从目前的计划来看,星际和魔兽两个RTS竞技项目将会是我们视频直播的重点,其他项目也有可能引入,但重点不变。如今电子竞技已经进入视频转播的时代,我们看重的是网络终端无限大的玩家市场,PGL将会让那些玩家彻底享受电子竞技赛事的所有精彩。”

  李川

  图:

  SKY(中)在CEG失利不到一周,便重新尝到了冠军的滋味。LccCc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