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门迎来新版《天鹅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由今晚传媒集团、市文化局、河西区政府主办的2006“都市浪漫夜”中外芭蕾精品剧目展演国庆期间奉献精彩剧目,来自美国的卡罗莱纳芭蕾舞团定于10月3日在天津大剧院演出新版《天鹅湖》。

  美国卡罗莱纳芭蕾舞团是在罗利舞剧院的基础上成立的。由原纽约芭蕾舞团的主演罗伯特卫斯出任艺术指导。芭团成员来自美国、俄罗斯、摩尔达维亚、法国、古巴、乌拉圭
、匈牙利、加拿大、罗马尼亚等十余个国家,其中有一名女演员来自中国,因此被戏称为一个虚拟的袖珍型联合国。卡罗莱纳芭蕾舞团近年来演出频繁,每年都在百场以上。2004年该团重新编排了浪漫芭蕾经典《葛佩莉娅》和新版《天鹅湖》,并在同年9月纪念芭蕾大师乔治·巴兰钦诞辰100周年的国际庆典上隆重推出,受到国际舞蹈界的好评与喝彩。《舞蹈》杂志评论新版《天鹅湖》编排大胆、创新、表演新颖、技术娴熟。《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及《时代周刊》也都对该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团1999年在华盛顿创编的新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至今也盛演不衰。2002年4月,该团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舞蹈节上演出了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观众达三万人以上。该剧演出阵容豪华、场面庞大,其中仅参加演出的儿童演员就有128名。演出不仅有着强烈的社会影响,还收回了一百万美元的票房收入。2003年,卡罗莱纳芭蕾舞团排演了斯特拉文斯基作曲的名剧《彼特鲁什卡》(即《小丑》),场场爆满,美国《华尔街》杂志发表文章说“这是一个真正辉煌的晚上”。另外, 比才的《卡门》,亨德尔的《弥撒》和融现代舞、风情舞、国标舞为一炉,由歌者穿插其中的舞蹈《四季》都是卡罗莱纳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

  此次演出活动由天津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咨询电话:23318080、233150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