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新社湖北分社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湖北分社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开机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以章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作 者:艾启平

  

中新社湖北分社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开机

  舟舟接受记者采访。作 者:艾启平

  中新网武汉9月16日电 (记者 艾启平)由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摄制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十六日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并举行隆重开机仪式。

  该片由湖北鑫桂源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由曾获美国好莱坞国际电影电视节最佳艺术片奖的徐松子担任编剧、导演。该片除舟舟本人出演青年舟舟外,其他主要角色由中国国内著名演员周洁、马晓伟出演。

  电影故事片《舟舟》,以武汉智障青年音乐指挥舟舟为生活原型。舟舟从出生到成为国内外知名音乐指挥的成长历程,具有很强的故事性和传奇色彩。舟舟虽然是智障人,但他具有独特的音乐天赋。在社会各界关爱下,舟舟的音乐天赋得到成功发掘,并先后到美国、日本、欧洲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和中国大陆各省、市、区演出,所到之处无不产生轰动效应。舟舟成名后,江泽民、朱镕基以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等,都曾接见过舟舟。国内外众多演艺界人士对舟舟音乐指挥才能赞赏有加。

  该片策划、制片人、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社长章敦华说,在中国,一个严重智障人士,能够成长为世界上唯一不识乐谱的知名音乐指挥,充分体现了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先生所倡导“一切生命都是伟大的,一切生命都是有尊严的,都应该受到尊重”的宗旨。《纽约时报》在舟舟访美演出获得圆满成功的报道中写道,舟舟的成长历程,足以证明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舟舟》一片的主题就是讴歌生命的意义和伟大。

  该片出品人、湖北鑫桂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明表示,中国现有六千多万残障人士,他们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特殊群体,更是一个必须要社会各界予以关注的弱势群体。他们中,有许多自强不息的楷模,也有许多人在某一方面具有天赋并取得成就。将这些残障人士楷模推介出来,使更多的残障群体感受社会的关爱、发掘自身潜质、实现自我价值,在当今市场经济条件下尤显必要。因此他愿意出资将舟舟这个人物,用电影艺术的形式表达出来,以期唤起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

  该片编剧、导演徐松子说,她倾注心力创作的这部电影,在拍摄制作中将大胆采用更新的表现手法,融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炉,使之既是一部故事片、又是音乐片、还是一部励志片。她透露,该片今年年底将与国内外观众见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