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林寺传奇》打得辛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王珊珊文/图

  少林寺下属的少林寺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正联合多家影视发行制作单位,筹备电视剧《少林僧兵》。与此同时,另一部名为《少林寺传奇》的电视剧也正在拍摄中。前日,记者前往京郊十渡影视基地,探班拍摄正酣的《少林寺传奇》。

  导演都晓介绍,这部戏的一大特色在于打戏都是真功夫。武打演员班底主要采用非一线演员,大多数都是从全国武术运动员中挑选而来,其中有些人还曾经是全国武术冠军,因此在打戏招式的编排中,大多数情况下是让演员展示自己所擅长的真功夫。少用替身甚至不用替身,使演员们打得伤痕累累。曾多次与李连杰合作饰演父子、在该片中饰演四师兄惠忍的谢苗,向记者诉苦说,其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拍摄一个从高台跳下的镜头,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且没有用替身,反反复复拍摄了好几次,“最后脚瘸了足有一个月”。曾在《七剑》、《霍元甲》中有过不俗表现的李渊,这次在剧中扮演二师兄惠石,他曾获全国武术冠军,在一次打戏中头部被刀误伤,事后缝了3针。扮演“大师兄”的李冲并非学武出身,但由于在戏中的他擅长铁头功,经常要用头部真正地去撞击,结果弄得整日“昏昏沉沉”。而其他一些诸如淤青擦伤之类,则更是家常便饭了。

  

《少林寺传奇》打得辛苦

  图:一众演员打得浑身是伤。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