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版孝庄”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35 北京晨报

  观众:少了霸气厉气 许晴:希望看完再评价

  晨报讯(记者 冯遐)“这个孝庄皇后怎么样,希望观众看完再评价。”昨天,在某片场接受记者采访的许晴这样应对观众对她饰演角色的争议。42集电视剧《清宫风云》正在BTV2热播,由于此前孝庄与多尔衮、江山与美人之间的恩怨故事曾被多次演绎,因此许晴版的孝庄也成为观众和网友讨论最多的话题。

  对于许晴的表演,观众反映褒贬不一,部分观众认为许晴版孝庄很真实,是否符合历史不去考证,她将一个面临各种诱惑和深陷情感漩涡的女人演得很感人,尤其是当她以为多尔衮被毒死的时候,表现出来的那种完全失去理智的痛哭令人心碎。但也有不少观众认为,许情演得深度不够,感觉她塑造的孝庄用的都是小聪明、小伎俩,而且许晴甜美的外形抹杀了孝庄的霸气和厉气。对此,许晴表示,“我不觉得。孝庄是个很复杂、很深刻、富于变化的人物,我对自己的表演还比较满意,而且身边的很多朋友表示跟我以前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这些观众如果坚持收看到最后,肯定会改变看法。”

  孝庄这一人物曾经多次登上荧屏,虽然有宁静、斯琴高娃等两版不同年龄段且受到好评的孝庄在先,但许晴并不介意进行比较,她表示,“戏的风格不同,演员不同,各有各的味道。孝庄这个女人太完满了,我以前演的都是个人至深至爱的情感,而孝庄是大爱。”

  

“许版孝庄”引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