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艺节时获大奖的《程婴救孤》再次来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56 都市快报

  好的演出值得一看再看,下周来杭州的演出有两场是两年前曾经来过的,而且当年来时就是叫好叫座的。头一出,是9月21日在杭州剧院出演的豫剧《程婴救孤》。在2004年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中,这出大戏可算是真正出了风头,让杭州人高高兴兴看了出河南戏文。据说,这出河南大戏好就好在故事编得好,让古典忠孝仁义、侠义之风说得能让现代人接受并认可。当然,富有中原特色的舞台呈现也是夺杭州人眼球的原因之一。在以青铜器颜色为底色的舞台背景下,设计了以宫廷大门为主体的舞台与转台,气势恢宏,色彩深沉,具有凝重的
沧桑感与历史感,渲染出春秋时期的文化特色。音乐配器和谐饱满,色彩鲜明,营造出一种雄浑、古朴、苍劲的音乐氛围,让看惯小桥流水的江南人感觉非常新鲜。

  如果说豫剧《程婴救孤》展现的是一种古典美,那么9月22日在杭州剧院上演的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专场音乐会,则是一场充满现代意味的别样音乐会。一年演出一百场以上,平均每隔三天就必须往返于南北各大城市与乡镇之间,挥汗如雨的卖力演出,受欢迎度始终未曾降温,这就是世界十大打击乐团之一的朱宗庆打击乐团的写照。朱宗庆打击乐团现有13名专任团员(包括一位驻团作曲家),每位团员均是打击乐科班出身。大多为音乐硕士,有很高的艺术素养和音乐水准。团员除了西洋打击乐的演奏基础外,还投注了相当多的时间与精力进行传统打击乐的演奏与研究,是台湾少数能融汇中西打击乐器演出的团体。“传统与现代融合,西方与本土并进”的独特风格,让朱宗庆打击乐团获得国际打击乐界的认同与肯定。

  除此之外,9月22日晚在红星剧院还有一出由杭州越剧院带来的越剧,叫《皇帝告状》。故事是我们江南百姓非常熟悉的一个民间传说———康王赵构逃难途中曾受民女恩情,坐皇廷后想报民女救命恩的故事。越剧把这个故事演得很民间,很乡土。

  (记者张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