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走进阳光走进梁平波画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56 都市快报

  “走进阳光”梁平波画展9月20日到25日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该展览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梁平波早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接受过系统的专业基础训练,具备了扎实的造型和笔墨功底。他曾长期从事美术编辑和连环画创作,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和创作成果。近年来,他又致力于中国画的创作和探索,尤其在中国人物画领域,成绩显著。梁平波曾二进西藏,在雪域高原实地采风写生,掌握大量第一手素材,后又
历时半年,创作了巨幅长卷《走进西藏》。

  《走进西藏》巨幅长卷长33米,集187个人物,由“宾至如归”、“朝圣路上”、“草原新曲”、“走向阳光”4个部分组成,壮阔而生机勃勃的生活画面,生动地再现了今日西藏人民的精神风貌。

  另外,下周,在北京中国美术馆还能看到华伦天奴(VALENTINO)服装艺术展,该展览展示了过去40年该品牌辉煌历史中经典的23件红色礼服。红色在VALENTINO的时装世界占有中心地位,它代表了创作自由、感性及女性美的完美结合。据说,VALENTINO的红色是罂粟花的红色(时装上常常出现罂粟花图案),是代表魅力的颜色,是夏日女郎的红色。它源自西班牙,同时可在中国找到其源头。此次展出的展品,有众多明星曾经穿着过,其中包括名模纳奥米·坎贝尔(NaomiCampbell)、著名影星瑟拉·沃德(SelaWard)、吉姆·坎特拉尔(KimCattrall)、莎朗·斯通(SharonStone)、凡妮莎·帕拉笛(VanessaParadis)、马里萨贝伦森(MarisaBerenson)、派翠西亚·艾奎特(PatriciaArquette)等。展品由VALENTINO集团公司提供,但是在9月20日就将结束。

  而意大利设计50年展持续的时间更长些,将在10月9日结束,同样也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参展作品是从意大利著名杂志《室内设计》精选出来的,有沙发、坐椅、床、灯具及各类生活实用品和装饰品等200件作品。

二战之后意大利的家具文化得到了显著的发展,它们成了高雅、新潮、独特的同义词。设计家们的新思想、新创造使得家居、办公室、日常生活的地方焕然一新,同时也把最普通的东西变成了艺术品。也许,人们可以从中找到灵感。

  广东美术馆在挖掘俄罗斯文化,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展将在广东美术馆展到10月8日。从18世纪到20世纪,俄罗斯画坛出现了多个艺术流派,名家辈出。具有强烈批判现实主义的色彩。

  (记者周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