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管它黑幕白幕 先赚它个100万再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57 都市快报

  “复活不了就去跳江!”9月15日下午4时30分,在“我型我秀”选手公共休息室兼化妆室的一个角落里,身穿条纹性感小背心的师洋接受了都市快报的独家专访。当时,离复活赛开始还有4小时,“绯闻女友”高娅媛正专心致志地帮师洋拾掇头型,两人默契得就像一家子。

  采访刚一开始,小高同学就悄无声息地主动“消失”。她的离开让师洋顿时变得安
静起来,那副斯文模样让人怎样都无法与台上那个闹腾的男版“小燕子”,或者“道具王”“耍宝之王”联系起来。但在一问一答中,师洋语录仍一次次地让人喷饭。对于即将来临的总决赛,师洋说,听天由命吧,拿个最高人气奖就好了。

  语录1

  “被宰了5块钱!”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在一位上海某知名周报资深记者的眼中,师洋的心理年龄远比19岁成熟。

  参加选秀节目的选手有两类,一类是家境富裕,另一类则是家境一般的。“我型我秀”中,马海生和师洋则分别代表了这两个极端。每场比赛的服装都需选手自己准备。据说,马海生逛名店,一次看见一套打完八折还要4万多元的阿玛尼时,连呼“好便宜”。师洋则经常为服装的事情头疼,除了睡眠不足,这是最容易让他不开心的事了。

  周五晚的复活赛,马海生准备了两套西装,一黑一白,质地优良价格不菲。师洋的首个亮相服却是高娅媛穿过的一件旧的条纹

性感小背心,这么穿是为了配歌曲《波斯猫》。小衣服上叮叮当当地挂着两串项链,其中一串是高娅媛赞助的,另一串是师洋在夜市上买的。不说还好,一说起这串项链他就来气。多少钱?“15块!15块!被宰了5块钱!”师洋大眼睛里喷着火,嗓子突然高八度,细问之下才明白,原来因没时间多逛逛夜市,所以师洋被迫以20元买下了这串在他看来只值15元的项链。

  语录2

  “管它黑幕白幕!”

  有人说,师洋是2006年选秀节目中最大的赢家,而去年,这一殊荣是李宇春的。对于闹得沸沸扬扬的“黑幕说”,师洋一点兴趣都没有,他最关心的只是22日晚的总决赛,他能当最高人气王么?

  师洋显然很明白自己的价值所在,短信支持率曾让他引以为荣,可也让他生过气。复活赛前的连续两场淘汰赛中,师洋的人气直跌,即时短信支持率甚至不如丁爽,连续数次输给了王啸坤。对此,师洋很不服气。“去年在参加‘猫人主持大赛’总决赛时,我的短信支持率就有86万。两年的人气,去年加今年的还没一个新人高?不可能!”连说了好几个“不可能”之后,师洋压低声音说,虽然自己的人气很高,但也仍不相信,两分半钟的即时短信能有1万多票。

  据上海某记者透露,即时短信有诈,“全国的现场直播实际上都延时8秒,可是为什么现场主持人一喊计时,票数就开始动呢?按理说,观众8秒后才能看到现场的画面,而投票最早也要10秒后才开始”。即时短信造假最明显的那场是高娅媛被淘汰,对于自己票数比吴斌少,高娅媛至今无法相信和接受。“管它黑幕白幕!无所谓,社会上处处都有不公平。有观众支持,还能把你淘汰?不可能的事!”师洋自吹对选秀比赛的那点套路都一清二楚,不当冠军他无所谓的,关键是一定要拿下证明自己商业价值的最高人气王奖。“选秀节目选出来的明星一定要以中国国情为基础,高兴起来就OK,管他什么R&B还是HIPPOP(前者是节奏布鲁斯,后者是嘻哈,都是指流行音乐风格),只要能抓住观众就可以了。”

  语录3

  “我的底线就是不说脏话。”

  比赛结束后,师洋的第一份“固定工作”极有可能是

东方卫视娱乐星天地的主持工作,这是主办方的想法。另外一部为他量身定做的电视剧也已拍好样片,剧中他的名字叫师亦洋。

  最喜欢做什么?师洋却回答:“唱歌。”上腾娱乐的工作人员曾表示,对师洋出专辑很不乐观。不过,如果师洋能加油证明自己的人气不输去年的李宇春的话,那么,上腾不给出专辑,自会有其他唱片公司争抢着出。据光线传媒工作人员曝料,和师洋去K歌,他可绝不是八音盒。师洋觉得自己的可塑性很强:“我可以跳舞啊,快歌慢歌通吃。”当主持是师洋最不愿意做的,他想当舞台上永远的主角,而“主持人很难是主角”,更何况他认为,自己根本不适合时下国内的主持风格。师洋在舞台上夸张的耍宝引来不少争议,对此他很不以为然。“有争议是因为他们接触的东西还太少,其实我的表现还不及人家(主要指韩国的一些娱乐节目)的十分之一。”他甚至主观地认为,争议主要来自1980年前(出生)的人,“80后应该没争议。”话虽如此,师洋已未雨绸缪地定好自己的娱乐底线了———“绝不在台上说脏话。”

  语录4

  “一年要赚100万元!”

  17岁考上中北英皇学表演,一年3万元的巨额学费曾让师洋陷入一片质疑声中。矛盾焦点是,他的家境并不富裕,为什么要上那么贵的学?19岁的师洋在“我型我秀”上火起来了,他毫不隐瞒迫切的致富愿望。

  最大的心愿是什么?师洋说,希望通过努力正当赚钱,“一年内赚100万!”然后在家乡为父母买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上海就不买房了,一是太贵,二是暂时没打算在上海长住,“先在全国各地跑起来,钱先赚起来,赚起来!”名不名气才不去管它。赚到多少才是头?“除非赚个几十亿,那就可以在家歇歇了。”

  有没有想过继续学习深造?师洋说,会学习,但是主要在实践中学习,例如学表演。“读个化学物理,能用得上么?好不容易解了道奥林匹克化学题,又有什么用?”实用主义几乎贯穿了师洋的所有言行,平时他最爱看时尚娱乐类的杂志,就连上网也最关注八卦,看电视最关注自己的表现,以便改进不足之处。(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