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杰 回家的渴望让我热泪满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06 三秦都市报

  “回家的渴望又让我热泪满眶,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声唱,我在岁月里改变了模样,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岁月没有改变王杰的模样,我们听到了他发自内心的声音。昨夜,2万余名歌迷与王杰集体陷入到浓厚醉人的情绪里,感觉着家乡泥土的味道,一起直抵王杰内心最深处。

  演唱会还没开始,省体已经是人声鼎沸,热情的歌迷一直在不停地呼喊着王杰的名
字。王杰以悲情浪子的形象在歌坛打拼了这么多年,终于到了相见的时刻。怀旧与伤情成为必然的主题。

  舞台上的王杰依旧是那张冷峻的脸,那些悲凄的歌曲,那么些年来,他始终都是悲情浪子的形象。现场歌迷在不断地在欢呼雀跃中声声叫喊着王杰,一次次被王杰的歌声打动的现场2万多观众将情绪坚持到底,现场所有人似乎能够预见王杰演唱会临近结尾时将会如何煽情,因此每个人都显得格外激动地伤怀。

  当那首首熟悉的旋律响彻省体时,昨夜的西安变得分外感伤,《伤心1999》、《忘了你忘了我》、《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她的背影》、《安妮》、《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英雄泪》《回家》、《为了爱梦一生》、《一场游戏一场梦》等经典歌曲唱彻了每个人的心肺。王杰沧桑不失激情的嗓音穿透了时空,令你为之动容兴奋。尤其当《回家》这首歌唱起时,顿时给现场带来了强烈的骚动,更给了所有歌迷莫名的感动。

  其实,在音乐上王杰已经落后于时代,更进一步超越自我基本上已没有多大可能,但昨夜的演唱会,我们关注的不是王杰将会带给我们什么,而是他曾经带给我们什么。那些哼着“这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穿过校园的日子,那些在女生楼下弱智一样地吼《安妮》的日子,已经给了我们足够的理由为这场演出动容呐喊。

  一段熟悉的旋律或是一首好久不唱的歌,一旦不经意地在身边的哪个角落响起,脑海中便很快浮现出与这段旋律相对应的岁月和心情,然后沉醉一会儿,晃晃脑袋从记忆中退出,再慢慢地上路。王杰的每一首歌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记录下不可能重来的青春。我们不是故事里的主角,却可以有故事里的心情,因为所有的人都一样,无法改变生命本身的缺憾。

  演唱会的最高潮当然是那首深埋在每个人记忆里的《一场游戏一场梦》,2万多人齐声高歌,像是在回顾自己的光阴。在短暂的记忆碎片里,找到了王杰留在每个人青春记忆里最初与最爱的真挚情怀。奋力挣脱、努力活着,即便只是一种无谓的姿态,也要做到昂然向上壮怀激越。这首歌的真谛在西安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