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电影是我梦中恋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26 沈阳网-沈阳晚报

  

梅婷:电影是我梦中恋人
第一次来沈阳,梅婷在下飞机后的半个小时内就迅速爱上了这个现代大都市:“绿化很漂亮,建筑很气派,马路很宽阔,人们很热情。”9月16日下午,梅婷参加了英纳格表沈阳站巡展活动。活动结束后,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阿司匹林》:

  欢喜总是大于忧

  今年

情人节期间,梅婷担当制片人、主演,其丈夫鄢泼执导的影片《阿司匹林》如期上映。虽然这部影片聚集了秦海璐、小陶虹等当红明星和潘石屹这样的地产业巨子,但由于国内影坛一直存在着文艺片乏人问津的怪现状,所以该片的票房不是很理想,还赔了不少。梅婷说这部《阿司匹林》让她花费了多年的积蓄,拍片的过程中让她和鄢泼感受到了很多平时难以想象的困难。

  虽然赔了钱,但梅婷却一点也不后悔:“《阿司匹林》实现了我和鄢泼共同的理想,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做制片人和导演的感受。以后有机会,还是会拍电影,当然如果不是自己投资就最好了。”拍了多年电影的梅婷,对电影就是有着这样一种浓厚的情结:“电影是我梦中的恋人,对他很喜爱、很渴望,有特殊的情感。我们以后还会再拍自己的电影。”新剧中重归学生时代

  影视作品并不“高产”的梅婷,最近几乎是“疯狂”接戏:酷暑时在厦门拍摄电视剧《你一定要幸福》,现在在上海拍摄由谢晋名作《舞台姐妹》改编而成的同名电视剧,年底还要接拍作家王海继《中国式离婚》后的又一部力作《新结婚时代》。如此高效的拍片速度,梅婷笑着说,因为拍电影赔了钱,所以要努力工作赚回来,攒够了再拍下一部电影。一向注重作品质量的梅婷说这几部作品都是精品,而她也会尽力给观众们带来全新的感受。在《你》中,梅婷扮演的孤女与青梅竹马的恋人历经命运的考验,最后才换来一个完美的结局。对梅婷来说,该剧最大的考验不是大段大段的感情戏,而是要演出18岁女中学生的青春懵懂。为了接近角色,梅婷梳了个很可爱的马尾辫,斜背着书包,还打电话问家里人自己学生时代的事。

  而正在上海拍摄的《舞台姐妹》,其电影版曾被认为是代表谢晋导演最高水准的一部影片。梅婷说,电视剧版的导演巴特尔定下了“大气、细腻、流畅”的基调,让该剧与现实结合,用当今社会的审美角度和价值取向来重新打造该剧。梅婷成为了

越剧戏班的两姐妹之一,也就是该剧两个女主角中的一个,至于是哪一个,她却不肯说,只是说等到播出时就知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