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凤仪搁笔转战影视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08 半岛都市报

  梁凤仪是全香港书店公认的最受欢迎的三大作家之一,成为财经小说的一块金字招牌。近日,在接受凤凰卫视《鲁豫有约》节目专访时,她自称在任何环境之下都可以写东西,以前在家里常常都是一大堆客人,“有人跳舞,有人打麻将,我都无所谓。我都可以写,还写得更快,因为我很想去玩儿”。而今年,梁凤仪开始转战电视剧,由于写小说用时与回报不成比例,所以她宣称暂时不写小说了。

  梁凤仪于1949年1月17日生于香港,她的父亲任职于银行,常常会带梁凤仪去参加工商界的社交活动。但在梁凤仪14岁那年,父亲的黄金股票生意一落千丈,十几岁的梁凤仪第一次亲身体验到了商场的残酷。几年后,梁凤仪从香港中文大学历史系毕业,虽然对于经商完全是外行,但由于前无古人地引进菲佣,成了商海高手。

  除了是商战的实践高手,梁凤仪还是一个成功的财经小说作家。而她之所以写作,完全是生计的需要。不过,有意思的是,虽然写了1000多万字的书,梁凤仪却表示,自己“很笨,是比较落伍的人。只会用一点点电脑”。所以她的作品都是用笔一个字一个字写出来的。

  今年8月,梁凤仪开始向内地影视市场发起全面进军。由她创立并执掌的香港上市公司勤+缘宣布将与北京电视台旗下的北京京视传媒组建合资公司,并预计投资1亿港元用于电视剧的拍摄。

  正是由于忙于电视剧,梁凤仪表示小说暂时不写了,但是,“要是对我公司的业务有帮助的情况之下,我还是会写”。在谈及原因时,她表示,这是因为写小说用的时间和它给公司的回报不成比例。

  张玉洪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