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梦想中国》巅峰对决 谁成就了他们的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专电题:是谁成就了他们的梦想?

  新华社记者周婷玉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的2006《梦想中国》持续了近半年的比赛后,于9月15日晚进行了“巅峰对决”。选手熊汝霖最终以绝对优势走上冠军宝座,海鸣威获得亚军。但两个
人都表示:作为9万名海选选手中的一员,进入总冠军决赛时梦想就已经实现。

  在这个寄托着几十万人梦想的舞台上,为什么只有他们俩能走到最后?是谁成就了他们的梦想?

  其实答案就在《梦想中国》的一首主题曲里:“这是梦想的舞台,有本事的站出来,命运不是谁安排,是鲜花就一定开。”

  主持人李咏说:“有梦想有舞台,实力就能得到展现。”言下之意很清楚:舞台只是一个展示空间,个人的实力才是基础,是决定胜出的最终因素。熊汝霖和海鸣威的经历都是这一观点的明证。

  熊汝霖的英文歌曲征服了很多观众和评委,征服的背后是他从小练习钢琴、初中时听打口磁带、云南大学学英语专业以及在国外学习爵士乐的专业背景。他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在酒吧里唱歌。“对着钢琴只能学到技巧,现场感觉、舞台心理素质要登台直接面对观众才能练到。”他说。

  海鸣威从14岁开始就走上舞台,凭着10年的坚持,终于从给歌手伴舞走到了台前,最终成为歌手。他曾任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的特邀艺员,获得过全国街舞大赛冠军、北京电视台模仿秀冠军。但他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继续冲击《梦想中国》,使自己的音乐和舞蹈得到更多人的认可。现在,他的这一梦想已经实现。

  “有梦想一定要坚持,但在舞台上光凭运气并不能走远,最后留在台上的都有实力、经验在支撑。”海鸣威说。他的一位歌迷说:“喜欢他跳舞时的自信和快乐,喜欢他受伤后能坚强地跳完舞蹈,喜欢他受伤后一句怨言也不说。”

  新浪网友“小蜜蜂的花朵”写道:“从《梦想中国》中,我感受到了中国青年身上的一股韧劲,跌倒就爬起来,这是一种值得学习的精神!”

  也许,这才是《梦想中国》对社会最重要的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