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韵时调动京城 (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17 每日新报

  摄影新报记者翟翊

  新报北京电【记者翟翊】昨天两场天津艺人领衔的演出在北京引起了轰动,京韵大鼓演员冯欣蕊北京演唱会和十余支天津乐队加盟的“天津时调”演出分别在广德楼、13Club唱响,天津歌者用自己的声音让北京观众深深沉醉。

  冯欣蕊京韵个唱一票难求

  “有没有票”“谁有富余票”,这是昨天在北京广德楼外好多想看演出的人的口头禅。一票难求是昨天冯欣蕊北京个人演唱会票房的真实写照。

  继天津市委宣传部组织实施的青年人才工程后,为展现天津曲艺艺术的魅力,传承和发扬这一民族艺术奇葩,在天津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扶持下,一台以“继承骆派艺术推出曲艺新人”为主题的著名青年骆派京韵大鼓演员冯欣蕊北京

演唱会昨天下午在北京广德楼举行。整台晚会既有家喻户晓、脍炙人口、原汁原味的传统经典骆派唱段,也有新奇独特的新创曲目,可谓新老结合,兼容并蓄。

  冯欣蕊自幼酷爱京韵大鼓艺术,曾得到骆玉笙大师传授,进入天津市曲艺团后又得到赵学义等多位鼓曲名家的指导。昨天的演出以骆派京韵大鼓代表曲目为主,既有经典的传统唱段,又有新创作曲目,并穿插对口评书、七音换手联弹等节目。现场演出长达两个小时,对演员的演唱功力是极高的挑战。冯欣蕊用自己的实力展示了自身非凡的艺术魅力,她的嗓音甜美,韵味醇厚,舞台形象清新俏丽引来观众喝彩一片,让津门曲艺演员的实力在北京舞台上得到了印证。本场演出主办方提出了“演唱会”的概念,不仅冯欣蕊对传统唱段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时进行了大胆的电声改良,古朴典雅的广德楼也进行了舞台包装,并辅以现代的灯光、音响配合,让观众在充分领略京韵大鼓传统韵味之时,又得到现代的审美体验。

  天津乐队表演激情爆棚

  昨晚,一群天津音乐人在北京13Club集体展示自己的音乐才华,这场名为“天津时调”的演出中会集了十余支优秀的天津原创音乐势力,领衔演出的是王宝和正午阳光乐队。

  音乐人常宽昨天义务为这些后辈新人暖场演出,他表示:“我和很多天津音乐人都是朋友,他们都有不错的作品,我今天是给天津音乐人来捧哏的。希望我的能力能呼吁更多的媒体关注天津音乐势力,让他们的音乐被更多朋友接受喜爱。”随后出场的乐队更是将演出的高潮一次次掀起,英伦风情的风林火山主唱的冷感气质,20088孩子们稚气未退的天真可爱,Bumf的朋克生猛,641喷薄的金属咆哮,岩石和钟浩对传统曲艺的现代嫁接,

蛋糕炸弹女主唱的无限活力,卡通偶像花的流行路线,镜花缘的成熟大气都让爆棚的13Club一次次沸腾,天津音乐势力成了昨晚北京夜空的最响亮音符。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