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民族文化纽约展风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0 云南日报

  以云南风情为主题的“2006文化中国艺术节”于美国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纽约隆重开幕。这也是迄今为止美国东部地区所有展示中国文化的艺术节当中规模较大、形式多样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动。

  副省长刘平、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刘泽彭、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美国东部地区的部分侨胞、侨领和云南省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刘平在致辞中说,云南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民族文化是中国乃至世界多元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希望这次的系列交流活动,能够向美国朋友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特别是云南民族文化的窗口,成为相互之间增进了解和深化友谊的重要契机,推动双方的传统友谊代代相传、友好合作关系与日俱增。

  首届文化中国艺术节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云南省政府和亚洲文化传媒集团主办。艺术节在波士顿、纽约和新泽西州同期举行,包括会场和室外两大部分,会场部分包括云南自然风光,民族摄影展、飞虎队、驼峰航线回顾展、电影纪录片展播、茶艺表演以及大型民族歌舞“七彩云南”;而室外部分的文化中国

嘉年华即将在纽约的炮台公园举行,这个万人大型文化活动融合表演、娱乐、展示和购物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在那里既可以品尝中式
美食
,又可以欣赏高水平的民族歌舞表演,还可以看到脸谱、剪纸、插花等中国民间艺术的现场表演。

  云南文化代表团赴美一周来,已经在波士顿、新泽西、奥兰多进行了三场演出,在美国东部刮起了一股云南文化的旋风,当地的华文媒体《美洲时报》、《侨报》和香港《大公报》、凤凰卫视均以较大篇幅报道了该次活动。(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