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著名“智障指挥”舟舟的故事将走上银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唐卫彬、周梦榕)著名的智障青年音乐指挥舟舟的故事曾经蜚声中外。以舟舟为生活原型的电影故事片《舟舟》已在武汉正式开拍,并将在年底与观众见面。

  舟舟名为胡一舟,1978年4月出生在武汉,很快就被诊断为先天愚型儿。他的父亲是市歌舞团一名低音提琴手,在周围环境的耳濡目染下,舟舟独特的音乐指挥天赋逐渐被发掘
出来。如今,已是28岁的舟舟智商仅相当于几岁儿童,不识字,不认路,憨态可掬。但是,一旦登上指挥台,面对庞大的交响乐团,他立刻就神采飞扬,得心应手,指挥棒舞动得如醉如痴。加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后,舟舟曾到全国各地和美国、日本、欧洲、台湾、香港等地演出,所到之处都产生了强烈的轰动效应,他的音乐指挥才能也受到广泛赞赏。

  在16日上午举行的开机仪式上,《舟舟》的策划、制片人章敦华说,该片的主题就是讴歌生命的意义和伟大。在中国,舟舟能够从一名严重的智障人士,成长为世界上唯一不识乐谱的知名音乐指挥,得益于他本身蕴藏的音乐潜能以及父母的培育,更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爱。

  该片由徐松子担任编剧、导演。除舟舟本人出演男主角外,其他主要角色由演员周洁、马晓伟担任。徐松子表示,她倾注心力创作的这部电影将融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炉,既是故事片,又是音乐片,还是一部励志片。

  出品人、湖北鑫桂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宪明表示,中国现有6000多万残障人士,出资拍摄这部电影,是希望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