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京审判》热映好评如潮 曾志伟:主旋律演得很痛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一早,香港著名影星曾志伟来到上海影城出席东方讲坛,为新片《东京审判》作演讲。昨天曾志伟以诙谐幽默的演讲获得阵阵喝彩,在内地主旋律影片中有越来越多精彩表现的他觉得过程十分过瘾,并提出“曾氏观点”:“演员跟观众就是亲戚关系,在电影里看到家人会很开心。”

  (记者 邱致理)

  曾志伟在《东京审判》中饰演一名从中国战场返回日本的老兵,归国之后他为自己曾在中国犯下的暴行而懊悔,希望能通过谢罪来获得中国人民对自己的原谅。曾志伟内敛而富有层次的表演,在众多港台明星中相当出彩。昨天曾志伟也是第一次在上海谈及这部影片,他透露起初自己并不愿意接受这个角色,结果导演找到曾志伟说戏,强调这个角色是一个带有强烈负罪感的老兵,他一直想表达对中国人的歉意,几经劝说曾志伟终于答应了。

  答应以后,曾志伟演得异常认真,“我以前在《任长霞》里演过黑社会老大,演黑社会老大对我来说不难,但是我也要努力演好,要演出那个德行,要更深入地去挖掘人物,让观众觉得:‘对,就是这种人!’”因此,曾志伟觉得演主旋律影片很有挑战性,“不容易演,也不容易被观众认同。”同时他也觉得自己的形象其实较其他演员更适合演主旋律影片中的人物,“几年前我就一直想有机会参与主旋律影片,我一直说看电影要有带路感。我这个人观众是很熟悉的,很多观众对我有朋友式的关心,街上会碰到跟我打招呼的说:‘我就是看你的电影长大的。’对我印象深刻,所以我一直说,演员和观众是亲戚关系,这么严肃的题材中能看到家里人,会轻松一点,开心一点。”曾志伟还希望《东京审判》能尽早在中国香港和日本上映,一定会引起共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