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华剧院喜庆开台 百日集训硕果累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晚,新开张的中华剧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中华剧院落成暨纪念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百日集训”二十周年庆典在这里举行。《跳财神》表达了人们心中的喜悦,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合作的《龙凤呈祥》,又将剧场内气氛推向高潮。

  老艺术家们兴致勃勃地扮上戏,心里说不出的痛快!看着一批自己倾洒汗水培养出的新人一个个成了角儿,比什么都高兴。青年艺术家们围绕在师父、老师的周围,也是激动
异常:没有李瑞环同志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没有老艺术家们的倾力相授,哪有青年京剧团的今天!

  昨天的中华剧院显得格外漂亮:台上锦绣牡丹的天幕衬景,大气辉煌的红色蟠龙立柱,新起用台毯的华贵、舒适,考究古雅的剧场前厅和观众大厅,都让人觉得:这里是唱戏最来劲儿的地方,是听戏最舒坦的地方。

  昨天的戏是“百日集训”二十周年庆典大戏,也是中华剧院的开台大戏。谭孝曾、谭元寿、马连生的前中后刘备,叶少兰、康健的前后周瑜,张克的前乔玄后鲁肃,王立军的赵云,孟广禄的孙权,李佩红的孙尚香,孙丽英的吴国太,石晓亮的乔福,杨光的张飞,都有看点。特别是年近八旬的谭元寿,举手投足神采非凡;叶少兰的周瑜得自家传,连掏翎子的小动作都能赢来喝彩;不久前刚做母亲的李佩红演程派孙尚香,唱念益发成熟;孟广禄为了配合其他演员只能压着调门,但是唱出的虎音声声入耳,令人惊叹;张克的“劝千岁”西皮腔流畅自然,后场鲁肃演出了憨实厚道的书呆子气,功力令人钦佩。

  许多观众说:被誉为“中国

京剧之劲旅”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有了此次总结性的大庆典契机,将再度步上新的台阶,今后更将宏图大展。

  

中华剧院喜庆开台百日集训硕果累累(附图)

  ①谭元寿饰演的刘备,李佩红饰孙尚香

  

中华剧院喜庆开台百日集训硕果累累(附图)

  ②叶少兰饰演的周瑜

  

中华剧院喜庆开台百日集训硕果累累(附图)

  ③王立军饰赵云

  

中华剧院喜庆开台百日集训硕果累累(附图)

  ④张克、孟广禄分别饰演乔玄、孙权

  本报记者 庞 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