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地客串女主播盛赞李安、洪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17 新闻晚报
于音

  晚报讯 经过了4天怡保和1天槟城的拍摄,《色戒》现已圆满完成了在马来西亚的所有任务,剧组所有人员都悉数飞赴香港,准备新一轮戏份。

  在离开槟城前往吉隆坡转机回香港前,李安在机场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在拍摄进程中发现马来西亚具有如此丰厚的文化遗产,我非常高兴。”而之所以选中怡保和槟城两大城市,李安正是看中了当地古老建筑的“独一无二性”。“其它城市已经没有这类建筑
了,它们太稀有了。”李安坦言,拍《色戒》最难的地方在技术层面,因为影片改编自张爱玲的短篇小说,还有很多空白需要填补。

  此次在

马来西亚的拍摄,戏份主要集中在汤唯、王力宏和陈冲身上,梁朝伟并未现身。同时,影片中还需要大量当地演员客串,其中一名幸运儿叫洪梅。她曾是马来西亚一家电视台的女主播,也当过模特,曾拍过富士胶卷广告片。此次被李安选中的洪梅在片中扮演一名售货员,和前来商店购物的汤唯、陈冲、王力宏演对手戏,其客串的戏份在槟城拍摄,拍了大概5小时,差不多有10个镜头。

  对于这次难得的宝贵经历,洪梅感慨万千,“刚开始,我以为和以前拍过的香港或台湾的广告片差不多,非常匆忙,导演和演员们彼此大呼小叫。”但到了片场后,一切出乎她的意料。“事实证明我错了,导演李安在执导影片时,非常专业、非常有礼貌。即使演员犯错没演好,他也从不乱发火,非常有耐心,跟他合作是种乐趣。”

  拍好戏后,李安非常友好地跟洪梅合影,还给她签名。同时,从未到过中国的洪梅也被片场的老街布置所吸引,“街道看上去色彩缤纷,上世纪30年代的服饰也令人眼花缭乱,我仿佛到了另一个时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