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小倩向张信哲叫板 新歌同唱《白月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5: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地歌手马小倩改变了乐迷对“翻唱”的定义,全新大碟《追梦人》以端正、唯美的姿态向人们宣示着“超越原唱”的野心。

  《追梦人》采用崭新录音器材和演绎手法,令新鲜感与感染力大为提升。从第一首《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到最后一首《伤心小站》,著名录音师陈健都为发烧友奉上其刻苦钻研的美妙音效。吉他、小提琴、钢琴定位井然有序,出众的微动态收录将马小倩歌声的丰
厚音质捕捉得点滴无遗。

  马小倩在唱片中演绎了多首蔡琴名曲,包括《寒雨曲》等,但仍以《最后一夜》最为瞩目。歌声靡靡而来、张弛有度,洋溢着丝丝温情,令人难免感叹美丽与欢愉的短暂。

  此外,张信哲的《白月光》与《从开始到现在》亦成为马小倩PK的对象。优雅编曲与女性化演绎大幅减少了商业化味道。马小倩的中低音域越来越靓,咬字、换气和运腔从容自若,充满故事内容的声音震撼心灵。而《梦中的图瓦姑娘》则是作曲家邓伟标为马小倩打造的原创作品。此歌充满了浓厚的塞外舞曲色彩,初听感觉有点土,但“前世今生、烟雨两茫茫”的意境教人心驰神往。

  (梁锡源)

  

马小倩向张信哲叫板 新歌同唱《白月光》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