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楚留香》欲邀媒体现场考察 声明否认破坏文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有报道称电视剧《楚留香传奇》剧组在新疆鄯善拍摄期间将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唐代烽燧——大墩烽燧遗址损坏,并在网上公布了照片。《楚留香传奇》的投资公司广东强视昨天就此事发表声明,否认破坏文物,并表示近日将诚邀媒体前往遗址现场考察。公司总经理游健鸣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1万元是捐助给鄯善县的,现在竟然被说成是罚款,真是太可笑了。

  9月13日,有媒体报道了《楚留香传奇》剧组破坏鄯善大墩烽燧,称新疆吐鲁番文物局局长李肖表示,对剧组罚款1万元。但是照片、文字均无记者署名。

  游健鸣说:“剧组的确到大墩烽燧采过景,但是没有拍。网上的照片说烽燧有5个洞是剧组破坏的。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我们去采景的时候那里有几百个洞,因为烽燧是木结构的,一千多年来风吹日晒早已经自然风化了,怎么能说是我们破坏的?还说我们在上面涂了墨汁,当地文物局的局长说因此罚款了1万元。我后来给那位局长打了电话,他跟我说从来没接受过采访,也没说过类似的话。实际情况是我们在鄯善拍戏交了3万元的押金,如果有损坏文物、设施的话就从中扣。后来拍完了,当地政府准备把钱还给我们,因为看到当地

文物保护资金匮乏,就捐出1万,怎么说成是罚款?!而且鄯善县也给我们开具了证明,证明剧组没有破坏文物。剧组现在转景到了浙江拍摄,要是真毁坏文物,人家能把剧组放走吗?”

  游健鸣还表示,现在不想再多说这件事了,因为越说越黑。“不想说了,省得别人说我炒作《楚留香》这个戏,还是低调一点好。其实整件事有很多怪异的地方,有常识的人一想就明白,比如报道中说修复烽燧的费用要4万多,罚款只罚1万,文物局自己掏那3万吗?为什么不罚4万呢?至于做不实报道的媒体,我也不会诉诸法律,让大家去判断是非公道吧。”(作者:刘鹏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