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出越剧百年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52 法制晚报

  唱出越剧百年史

  本月将举办汇报演唱会

  本报讯(记者 杨萌)上海越剧院将于9月24日、2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越剧百年史汇报演唱会》。

  这台演唱会的最大特点是以“唱”叙“史”,20多段精心挑选的唱腔展示了从越剧起源到十姐妹时期越剧发展的轨迹。这些流行于半个多世纪前的“老腔老调”,几乎每一段唱腔背后都能说出一段故事来。

  开篇“男班原生态”再现了男班时期的演唱风貌。那种以人声帮唱,没有丝弦伴奏的质朴粗犷、富有乡土气息的唱腔反映了越剧与生俱来的深厚的民间性。

  随后,“女班名段子”选择了早期女子

越剧“四工调”时期的花衫鼻祖施银花、“越剧皇后”姚水娟、名旦筱丹桂与第一位女小生屠杏花等代表人物的名段。由钱惠丽、王志萍、金静等越剧名家演绎的老腔老调堪称原汁原味。

  

演唱会上,13个流派中的一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唱段集体亮相。袁(雪芬)派的深沉含蓄、傅(全香)派的华丽多姿、吕(瑞英)派的婉转细腻、王(文娟)派的平易流畅、范(瑞娟)派的宽厚阳刚、尹(桂芳)派的潇洒缠绵、徐(玉兰)派的奔放高亢与有名的两对黄金搭档——金采风与陆锦花、戚雅仙与毕春芳所创造4个流派,以及老生老旦行当独具特色的精彩唱段都将由一批名家新秀一一展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