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身边照片反映历史变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由市群众艺术馆、今晚报社文化部、天津日报社文化部、天津博物馆等共同举办的“一年又一年”摄影展,在全市征稿以来引起热烈反响。许多热情的市民群众将自己封存多年的生活照或保存多年的照片拿来报名。这批照片经简单审评后,将由群众直接贴上博物馆的展壁。

  摄影展接待处被围得水泄不通。“这是我拍的‘海河摆渡’照片”、“这是我们家
每年拍一张的‘全家福’”、“这是我过去在老城厢的‘家’”、“这是我拍的津门胡同系列”……大家送来的照片,虽然尺寸不一,新旧不同,又多是老照片,从外表看起来不是那么光彩、艳丽;但是,这一张张的照片无不反映着我市人民群众亲身体验、亲眼目睹的生活经历。

  静海县的孙德民、刘仲元、王瑞祥、郭布景,特意将自己积累拍摄近四十年的典型历史变迁照片整理完成。这批照片反映的是平凡的百姓生活,真实记录了那年、那月、伟大的历史瞬间。家住和平区的张光润老人,将自己家中的照片做成多册分类相册,并有文字详细记录,按年代分序,最早的照片是1895年左右拍摄的。这次老人特意送来部分珍藏的照片,表示愿意参加这个新颖的摄影展。

  市民杜建国的照片记录了上世纪80年代初人们在新华书店读书、选购科技书的瞬间。家住河东区的张式彝送来了北开渡口、鼎章照相馆、音乐厅旧貌的照片,有的建筑现已拆除,在天津永远消失了,留下的只有记忆和一张张

老照片

  本次摄影展采取百姓零距离参与,充分体现群众参与,自己教育自己,自己娱乐自己的办展方针。摄影展的征稿截止日期为9月20日,10月1日至7日正式展览。参展作品可提前报送市群众艺术馆(电话:23137121,地址:和平区睦南道7号),也可以在展出期间到博物馆展厅自行粘贴作品和布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