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妈祖节上看名家画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17 今晚报

  

妈祖节上看名家画展(附图)

  本报讯 今天,第三届妈祖文化节组委会特邀本市著名画家袁烈州,在古文化街天后宫旁政协书画馆举办《犹忆黄河源,两岸一家亲———袁烈州国画精品展》。

  此次画展的主题作品是《驰骋千里外,犹忆黄河源》。此幅作品创作于上世纪90年
代初,当时画家应邀出国举办画展,感受到海外游子思念祖国的心境,创作了《驰骋千里外,犹忆黄河源》,表达的正是炎黄子孙不论身在何方,仍不忘民族之根的赤子之心。该画用山水画的皴法画黄河水,再施以泼墨泼彩,益显黄河的烟波浩渺、浑厚苍茫之感,生动地表现出中华民族母亲河那澎湃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

  本次画展共展出画家70余幅作品,不仅有昂扬激越、烟波浩渺的大型作品,也有作者吸取书法中的连绵笔意和借鉴古代文化艺术而创作的新作,展出至26日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