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虎山石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王喜平

  这里有一胜景,人称石林。

  从牡丹江市区出发,沿301国道一路西行,将至海林市的威虎山风景区,公路北侧,一座连绵的石山,如一行与公路平行展开的石林,高高的,远远的,俯瞰着林海雪原的春秋
冬夏,默默地接受着匆匆过客的慨叹和朝拜。

  沿山坡放眼望去,密密的树影中蹲满了石头,如熊似象,神秘莫测,虎视眈眈。透过郁郁葱葱的树影,那山顶的石林越发神奇,超发引人遐想。静静地凝望山顶,在满眼的树影与蓝天相接之间,仿佛一排严整列队的猛将,又好像一列突然跃起的雄兵。那石林是石头垒成的,奇形怪状的石头叠着石头,石头挤着石头,石头拥抱着石头,石头呼唤着石头。俨然是一个大大的石头部族,在北方的风霜雨雪中坦坦荡荡地生活,丰腴中不乏嶙峋,古朴中不失凝重,嵯峨峥嵘,横空出世。但尽管石林离公路仿佛近在咫尺,公路两侧是隔离的铁丝网,密层层的林间似乎也还不曾有人寻出一条去石林的路,远来的过客当然难以到石林下徜徉了。

  传说,女娲补天时炼就了三万六千五百零一块巨石,而最后却只用上了三万六千五百块,有一块巨石多余了,被随手扔到了地上。这一片石林也就是那块石头落地后碎裂而成的。

  静静地将满山遍野的绿意点缀得耳目一新,将炎炎夏日在崇山峻岭中化为一片幽静。

  石林是威虎山的象征,是林海雪原上永恒的风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