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龙泡的传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杨满良

  现大庆市大同区八井子乡七井子村旁,有一形似恐龙的巨大天然湖泊。湖内水草密布,鱼虾满塘。到了每年的春季,数不清的野鸭和形形色色的美丽水禽在湖边结队觅食。它,就是远近闻名的恐龙泡。

  恐龙泡远近闻名,是因为这里曾流传过一段动人的传说。

  远古时代。那时,北方的松嫩两江不受人拘,不服天管。适逢雨季,咆哮嘶鸣,任性子发威,把这松嫩草原冲击的条条块块,于是一座座巨大的天然湖泊便在草原上应运而生。那年月,草原上人气不足,邪气上升,各路妖孽一时间把这肥美的松嫩草原搅闹得乌烟瘴气。但有一地却是极尽太平景色,草原上的万物生灵们纷纷来此避难,那就是恐龙泡。

  据说这里的生灵们之所以能享受太平幸福,是因为那里有一条巨大的得道

恐龙在保护着这一泓清水。适逢春夏两季,整个恐龙泡内烟波浩淼,如云似烟。湖中的无数大个子鲢鲤劈水扬波,与湖面那些数不尽的水上珍禽相互嬉戏,极尽水中欢乐。湖边那神秘的芦苇荡内,无数的天鹅、大雁、野鸭及形形色色数不尽的水上珍禽在这里娶妻生仔,共享天伦之乐。

  且说有一天,天上有七位仙女接上帝之命到天空编织彩霞。编到恐龙泡上空,九霄之上凭空远眺,见凡间竟还有如此的美景,她们一个个悄悄地降落到了恐龙湖边。顷刻间,整个恐龙泡周围,祥云缥渺,香气四溢。

  据说有一天,松嫩草原上的魔头混世魔王闻听恐龙湖边经常有天上的仙女出入,不由邪欲大发。想娶到一位天庭美女为妻。于是率领亲随大将们星夜兼程来到湖边。

  再说七仙女们正在湖边起舞,猛见一道黑气袭来,便知不好,都急忙披上隐身霞衣就地隐身,顷刻间便见恐龙湖畔霞光万道,直指混世魔王和他的随从。混世魔王便令山神、土地带领阴兵和草原妖孽,将恐龙泡水排尽,使草原万物先失去生命之源,再放火焚烧草原,将那里的大小精灵统统斩尽杀绝。

  恐龙虽勇,但终经不起众兵和妖孽们四面夹击,身中数枪后,在雷鸣电闪的轰击下,倒在了水中。

  伴随斗转星移和岁月流逝,恐龙虽已死去多年,但身体却未腐烂,有时还散发着阵阵的香气。慢慢他的两眼就变成了两股巨大的清泉,不但水流如注,且终年不息。喷呀喷!喷呀喷!也不知历经了多少年,甘甜的泉水以恐龙身躯为形,慢慢的便越积越多。也有人说,“这是仙女们在用自己的眼泪安葬自己昔日的朋友”。就这样,一座恐龙泡便在仙女的眼泪和清泉的喷涌中渐渐生成,由于有了这样一段美丽动人的传说,且恐龙泡的形状又酷似恐龙,终年都不干涸,人们便将其命名为恐龙泡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