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恐龙同行》:白垩纪的那个黄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32 黑龙江日报

  桂宝

  英国BBC拍了不少科教片,其中不少都颇受好评。它出品的《与恐龙同行》是个电脑特技制作出的描写恐龙生活和灭绝的片子。

  片子的最后部分,是白垩纪的末期。气候变得恶劣异常,到处是正在喷发和刚刚喷
发过的火山口,地面上方是一层一氧化碳窒息层,许多小型动物因此死去。恐龙经过不断的适应和演变,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辛苦地为自己争取到一席生存之地,每日为了活下去不断斗争。

  一个霸王龙妈妈养了3个孩子,3只小恐龙彼此竞争,几天后就只活下来两只。一天,为了保护孩子,霸王龙妈妈被迫和一个满身是甲的龙打架,被那个龙打断了肋骨。那一夜,整晚都能听见她垂死的呻吟声。第二天早上她死了,她的两个孩子围着她哎哎地叫,希望她能醒来,一直叫到傍晚。没了妈妈,他们也面临饿死的命运。

  就在这一天,天上出现异象,流星雨不断地坠落,满天都是流星划过的道子。就在小

恐龙的哀叫声中,一个彗星撞中了3000公里外的
墨西哥
湾。然后,从远处,巨大的沙尘暴向山一样翻滚着席卷过来。狂风卷起了霸王龙的尸体,像扔出一块湿抹布,而她的两个孩子在飓风中就像尘土一样渺小。

  所有的恐龙,大的还是小的,都被卷起来抛向空中,然后被掩埋在一片废墟里。恐龙,灭绝了。

  过程很短,但让我震撼得不轻。那种个体命运在大变故面前的微不足道,那种自然与宇宙对生命的轻蔑,让我越发对生命这种东西感到幻灭。

  个体的命运一直是我认为最应当、最值得重视的东西,对它的关心让我觉得我所做的一切都有意义,能看得到报偿。而这样看来,生命比草芥都不如。在几千几万年只是一瞬的时间中,在原本的巨大被证明为渺小的空间中,个体的生命,哪怕群体的生命,算什么呢?

  坠入虚无,再次坠入虚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