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开学!仔仔2年大专读6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03 南方网

  

又开学!仔仔2年大专读6年

  周渝民(仔仔)

  偶像周渝民(仔仔)、贺军翔、郑元畅、阮经天都是台湾醒吾技术学院进修部二专的学生艺人,仔仔是“醒吾帮”的“学长”。新学期开始,他已经选好课,准备修6个学分。
郑元畅个性大而化之,到现在还不知道开学日是哪天;明道下周也要到台中弘光技术学院上课,他因为要拍电视剧《天使情人》,可能只打算修2个学分。

  两年学制学8、9年

  台湾醒吾技术学院算是台湾最知名的“明星”学校。仔仔念的是企管系,原本可以两年念完的课程,如今已经要往第6年迈进。以往,他大多在周六上课,这个学期他改挑非假日上课,经纪人支向理表示,因为周六、日工作时间机会多,而且他们不想被外界拿仔仔上课的情形来做文章。

  由于醒吾二专进修部是在职进修,所以没有修业年限,每学期也没有最低学分门槛,如果一学期只修几个学分,要修满84个学分,拖到8、9年才念完也有可能。所以仔仔还有时间慢慢耗,不担心自己的学分修不够。本周21日开学,仔仔因为忙拍电影,届时要在台港两边跑。而郑元畅、贺军翔、阮经天都是念观光系,郑元畅最近忙拍戏,问他哪天开学?他摇头说还不知道,连课都还没选,更不用说打算修多少学分。

  粉丝追星管道

  这些男偶像到学校上课,让粉丝多了一个追星的渠道。据悉,贺军翔是“醒吾帮”中上课出席率最高的,他上课很不喜欢被干扰,但明星光环就是抢眼,粉丝还是常跟着他跑,久而久之,他和粉丝达成默契,要签名可以,但绝不拍照。

  而明道考进彰化师大工业教育系后念了6年,后来因学分不足,毕不了业。今年,他干脆转学,考进弘光技术学院念

化妆品应用学系;事实上,明道最早念松山工农,能考进大学,也算不容易,他身边友人就说,明道记忆力不错,通常前一晚看过的剧本就能记得;不过明道大学念6年,当然还是为了“兵役”问题。这也是很多经纪公司想尽办法要把男艺人“塞进学校”的原因。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